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自动配料系统配料有哪些给料方法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配料系统怎么提高配料精度?有哪些可行的方法?


1、顺序配料较为常用,各种物料按照设定的配方顺序加和称量斗中,任何时候只允许一种物料加入称量斗中。称重控制设备检测称量物料重量的变化,并控制相应各物料仓的放料门,及称量料的出料门。

使用称重模块,称重终端即可构成净重式定量控制系统。用户可以从称重终端输入各种配方,也可以上位PC机下载各种配方。


2、对于一些不允许进行隙式的顺序配料工作的场合,或者要求连续工作的场合,可采用连续配料方式。各种物料分别称重,并同时按照设定的流量加入混料中混合。

使用称重模块,多只称重终端即可构成连续配料系统。用户可以从称重终端输入各种配方,也可从上位PC机下载各种配方至称重终端。



扩展资料

配料系统的主要功能


1、监控功能:对皮带称配料过程的瞬时流量、日累计、月累计、年累计等参数进行检测和监视。


2、画面显示:通过计算机显示器可显示配料过程中有关控制参数的运行状况,以及显示实时配料曲线和表格。


3、打印管理:可随时打印配料报表,以便保存和查询。


4、通讯功能:工控机与PLC和仪表之间进行可进行双向数据及信息交换。


5、数据处理:配料系统可自动对采集的信号进行运算处理,并输出到相应的控制量。


6、控制功能:根据操作前相应的设定值,自动控制设备的正常运行,包括PID调节。


7、报警功能:上位机以画面方式和声光信号方式对各种参数超限或设备状态异常进行报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配料系统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饲料配料系统


自动配料系统组成及特点有哪些?
自动配料系统以微机为中心,结合强电设备组成闭环系统。测试对象是电子秤的重量信号,各种开关量的输入信号、控制对象是给料机、秤斗闸门、混合机闸门和油脂添加开关阀等机电装置。不同的自动配料系统能达到的指标不同,但其最基本要求是:静态配料精度≤0.1%;动态配料精度≤0.3%;可以存贮一定数目的配方,不受断电影响;有准确的报警信号;每一生产工段具有连锁保护功能,能连续生产;生产中,具有断电保护功能和误差自动修整功能;接收和发送信号有自动检测功能;具有静态精度标定测试功能;具有自动、手动切换工作功能。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配料系统可分成三个过程组成:配料过程、混合过程、混合机排料过程。自动配料系统的中心环节就是配料秤,在配料时按照生产配方要求,由生产控制应用程序自动控制配料,由所需各种料相应料仓绞龙分别下料,秤斗重量产生的变化经计算机采集得到,当所需料量达到设定值时转到下一种料配置。当各种料都配置完后,此时配料过程结束,而如混合机中无料,且混合机门关紧和混合机主机工作时,开启秤斗门,料落入混合机中进入混合过程。如果需要油脂添加和微量组分添加,则分别启动它们,可自动添加,也可示警提示。当混合达到设定混合时间后,则开启混合机门并自动计时时,进入混合机排料过程。按照混合机排料速度设定开门时间,当达到设定开门时间时关闭混合机门。这样就完成了一次自动配料。同时,上述三个过程不是孤立工作,而是有机结合的。混合机混合料的同时,配料秤也在同时配料,保证配料工段和混合工段的不脱节,确保自动生产的连续性。
自动配料系统用在橡胶行业有哪几种配料方法?
任务方法一:将物料通过提升机送到补料仓所在楼层,人工将物料投入到补料仓内,由补料仓下料至失重秤内,失重秤准确计量喂至挤出机等上游装备。
任务方法二:人工将物料投掷于投料站,通过中宇科技真空上料机将物料从投料站保送至补料仓,再补料到失重秤,由失重秤准确计量喂至挤出机等下面工序所需设备。
配料系统工作方式有哪些?
自动配料设备:1)可自动完成系统配料工艺流程,计算机画面实时显示配料系统工作流程,软件操作简单,画面逼真
2)控制方式多样化,系统设有上位手动/自动、PLC自动、操作室手动和现场手动等多种操作方式,根据需要可进行多地操作控制。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即可通过设置在现场机旁的操作盘进行手动操作,也可通过上位机的按钮或鼠标操作
3)根据工艺流程和设备布局可以选择各路配料秤的启动顺序和延时时间,以确保物料按需进入搅拌机,提高搅拌效率
4)手动加料现场提示及加料应答功能
5)手动配料也可进入统计数据库 深圳市中宇科技做的不错,公司比较久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