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烧结机配料室输灰系统,烧结过程中物质有哪些传递方式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烧结机配料室输灰系统目录

烧结机配料室输灰系统

烧结过程中物质有哪些传递方式

烧结机工艺流程

铁矿石烧结机中出来的飞灰的量 怎么计算

烧结机配料室输灰系统

主要用带式输送机;有些地方用溜槽;仓上用卸料小车选择卸料;烧结机头部用多辊布料器;烧结机、环冷机上随台输送;各种除尘收集的料灰用气力输送管道送回配料室;生石灰可以卡车送到配料室,然后靠气力打上去。

烧结机工艺流程

烧结是将粉状物料(如粉矿和精矿)进行高温加热,在不完全熔化的条件下烧结成块的方法。

所得产品称为烧结矿,外形为不规则多孔状。

烧结所需热能由配入烧结料内的碳与通入过剩的空气经燃烧提供,故又称氧化烧结。

烧结矿主要靠液相粘结(又称熔化烧结),固相粘结仅起次要作用。

近代烧结生产是一种抽风烧结过程,将混合料(铁矿粉、燃料、熔剂及返矿)配以适量的水分,混合、制粒后,铺在带式烧结机的炉篦上,点火后用一定负压抽风,使烧结过程自上而下的进行。

烧结矿从烧结台车上卸下,经破碎、冷却、制粒、筛分,分出成品烧结矿、返矿和铺底料。

较典型的烧结生产工艺流程可分为8个工序系统:

1)受料工序系统一一主要包括翻车机系统、受料槽、精矿仓库、熔剂仓库、消燃仓库等,其任务是担负进厂原料的接受、运输和贮存。

2)原料准备工序系统一一包括含铁原料的中和、燃料的破碎、熔剂的破碎和筛分,其任务是为配料工序准备好符合生产要求的原料、熔剂和燃料;

3)配料工序系统一一包括配料间的矿槽、圆盘给料机、秤量设施等;根据规定的烧结矿化学成分和使用的原料种类,通过计算,各原料按计算的重量进行给料,以保证混合料和烧结矿化学成分稳定及燃料量的调整。

4)混合、制粒工序系统一一主要包括冷、热返矿因盘、一次混合;混合料矿槽、二次混合等工序。

其任务是加水、润湿混合料,再用一次混合机将混合料混匀,二次混合机造成小球后预热。

5)烧结工序系统一一包括铺底料、布料、点火、烧结等。

主要任务是将混合料烧结成合格的烧结矿。

6)抽风工序系统一一包括风箱、集尘管、除尘器、拍风机。

烟囱等。

7)成品处理工序系统一一包括热破碎、热筛分、冷却、冷破碎、冷筛分、及成品运输系统。

该工序的任务在于分出:5~50mm的成品烧结矿,10~20mm铺底料,小于5mm冷返矿。

8)环保除尘工序系统一一主要是用电除尘器系统将烧结机尾部卸矿处、热筛、冷却、返矿及整粒系统各处扬尘点的废气,经过除尘器净化后,废气排入大气,粉尘经过润湿后加入烧结混合料中再烧结。

其任务是担负烧结生产的环境保护。

在我国一部分的烧结厂中,工艺并不完善,有的无冷却、冷破、冷筛作业(称热矿厂);有的虽然有冷却,但无冷破、冷筛及铺底作用。

而较先进的宝钢烧结工艺则原料接受与熔剂破碎、筛分及含铁原料的中和均在原料场进行,由原料场将含铁原料混匀成单一的、化学成分稳定的混匀料直接送到烧结配料矿槽。

铁矿石烧结机中出来的飞灰的量 怎么计算

烧结机主抽风从烟囱排出前要通过除尘器.

除尘器下面的灰斗一般都设料位开关来控制卸料.

可以根据料位开关的触动频率来估算烧结机产生的飞灰量.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