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配料系统工作原理,小料配料设备的工作原理?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配料系统工作原理目录

配料系统工作原理

小料配料设备的工作原理?

饲料电脑配料是怎么工作的 ?

PLC配料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功能是怎样的

配料系统工作原理

    配料系统工作原理

    一、配料计算

    配料计算是配料系统的核心部分,它根据生产工艺的要求,按照配方比例,计算出每种物料所需的质量和数量。在这个过程中,配料系统需要精确控制每种物料的配比,确保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配料计算一般由计算机或微处理器完成,计算结果会被发送到后续的配料设备和检测设备。

    二、配料顺序

    配料顺序是配料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它决定了物料的加入顺序和加入方式。根据生产工艺的要求,配料系统会制定出最优的配料顺序,以保证生产的稳定性和效率。在制定配料顺序时,需要考虑物料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以及生产设备的特性等因素。

    三、配料输送

    配料输送是将各种物料按照规定的顺序和配比输送到指定的设备或容器中。在这个过程中,配料系统需要控制物料的流量和速度,保证配比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同时,配料系统还需要保证物料的输送效率,以降低生产成本。配料输送一般采用机械输送、气力输送或液压输送等方式。

    四、配料称重与检测

    配料称重与检测是保证配料准确性的重要手段。在配料过程中,各种物料的质量和数量需要进行精确控制,以确保最终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配料系统一般采用电子秤、天平等称重设备进行物料的称重,同时还需要配备各种检测设备对物料的成分、水分等进行检测。

    五、配料混合

    配料混合是将各种物料按照规定的配比混合在一起,形成符合要求的混合料。在这个过程中,配料系统需要控制混合设备的运行参数,如混合时间、温度、压力等,以保证混合料的均匀性和稳定性。同时,配料系统还需要考虑混合设备的效率和能耗,以降低生产成本。

    六、配料储存与输送

    配料储存与输送是配料系统的最后环节。在这个过程中,混合好的物料会被输送到指定的储存设备中,以备后续的生产使用。在这个过程中,配料系统需要控制物料的储存时间和温度等参数,以保证物料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配料系统还需要控制物料的输送速度和流量等参数,以保证物料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小料配料设备的工作原理?

 小料设备分为原料条码识别、原料补充、配料计量与传送、除尘四部分,系统根据预先设定好的条码数据,由小料投料工作人员持条码识别器,扫描原料的条码后,系统根据对应的料仓,准予投料到对应的小料仓内;小料配料系统根据配方设定的数据(设定值),按预先系统设定的下料顺序,自动控制料仓的螺旋,将小料原料按快、慢速放料至称斗中,各物料称量完毕后,等待允许放料信号,达到条件后开启放料,将秤斗内计量好的小料放入特制的无殘留输送皮带上,流经三通阀门,将小料投入至混合机中搅拌,完成一批小料的计量添加。

循环运行。

深圳中宇科技公司好像有这套设备,你可以去网上搜一下,

饲料电脑配料是怎么工作的 ?

 中宇科技电脑配料工作原理:工业控制机是控制系统的核心,秤重仪表检测各称重量信号,工控机通过串口卡与称重仪表进行通讯,读取各称重量,行程开关信号由PLC输入模块传至工控机,根据设定的生产参数及配方控制PLC输出模块(用于控制接触器、中间继电器、电磁阀启停)。

当启动配料时,根据设定的生产数量、配方和控制参数控制各绞龙进料、秤门搅拌机开关、小料油脂投加信号等。

配料可实现快慢速、点动、联动等功能。

原材料及配方可在其相应功能模块中预先设定好,当检测到某物料缺料或各门开关故障时系统自动报警提示。

另外,系统有自动检测搅拌机是否开启,缓冲仓是否允许放料等功能。

希望能帮助你 

PLC配料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功能是怎样的

上位机组态软件将操作人员的指令通过格式转化后传给PLC,由PLC控制现场设备来实现操作人员的意图。

同样,指令执行结果,也是先由现场设备传送给PLC,再由PLC把数据传送到上位机,再由上位机转化成操作人员能够明白的表现形式(人机界面)。

本系统人机界面可以实现的功能有: 1. 实时数据采集、显示、记录、报警 2. 设备状态显示、报警 3. 喂料参数的手动和自动调整 4. 实时曲线、历史曲线 5. 系统自诊断功能 石家庄荣信科技有限公司的plc控制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增加别的在效功能!更好的服务于企业!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