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云南失重称配料系统,配料系统的配料系统概念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云南失重称配料系统目录

云南失重称配料系统

配料系统的配料系统概念

失重式连续配料秤哪家公司的产品比较好?

自动配料系统(微量配料秤)的作业原理是什么?

云南失重称配料系统

    云南科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自动称重配料系统混凝土配料机、高精度混凝土骨料配料机、电子计量砂浆布料机等设备,可以实现混凝土、砂浆等材料的自动配料和计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精度。

    此外,云南盛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PLD1200三仓配料机,是一种大型多仓配料机,适用于搅拌站的自动称重配料系统。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更详细的信息,建议直接联系相关企业。

配料系统的配料系统概念

自动配料系统的种类

1,主从式分布控制微机配料控制系统

这种全自动配料控制系统的设计是采用主从式结构,将多台单片微机连接成功能强大的系统,可应用于大型混凝土配料站,同时配料的物料可以多达9~12种。

2,失重秤自动配料系统

在化工、建材、冶金等行业经常要进行多种物料的连续配料,因此经常使用失重秤.由于失重秤秤体是基于斗式秤的结构,能直接进行砝码标定,通过对秤斗各瞬间 重量的测试计算出实际排料量,再进行闭环调整,从而可以达到较高的控制精度,一般而言累计精度为0.5%.由于是斗式结构,标定,这种系统维护也比皮带秤 容易得多.

3,率值配料系统

率值配料不是一个新概念。

早在1987年河南硅酸盐学会的刘笃新工程师在《河南建材》上发表的《关于水泥生料配料公式研究》中就提出了率值配料的概念,1991年还出版专著《水泥生料配料的率值公式法》,详细探讨了生料反馈回调的各种方法,证明在原材料成分波动时单控制生料CaO、Fe2O3不能稳定生料三率值,进一步明确了率值配料的概念。

他没有止步于揭示钙铁控制的缺陷,而是进一步研究了6种回调方法,提出了钙铁控制下保证率值合格的最佳回调方法,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钙铁控制的缺陷。

水泥厂目前普遍采用的回调方法实际上就是刘笃新工程师倡导的方法。

此后,率值配料的理论并没有新的突破。

目前率值配料的基本假定是:要实现率值配料必须要测定出生料硅、铁、铝、钙4种化学成分。

失重式连续配料秤哪家公司的产品比较好?

上海康利实业有限公司由两台称重仪(高精度计量秤或电子天平)分别计量不同物料的重量。

监控电脑按配方输入数据到称重仪表,操作人员根据称重仪表提示放上相应品种重量,若误差超过设定值,则仪表会报警,操作人员通过增减物料使重量适合后,仪表又提示下个品种和重量。

采用此种方法有效地提高了精度,防止人为误差和生产不必要的事故。

由于用电脑处理数据,能方便地生成各种必须的报表,提高了生产管理水平。

为企业进行ISO9000认证创造了条件。

自动配料系统(微量配料秤)的作业原理是什么?

自动配料系统是随着现代工业生产的高度自动化和过程控制的日益复杂化而发展起来的,它融合自动控制技术、与通讯技术为一体,具有技术先进、功能完备、应用灵活、运行可靠等优点,并且随着计量仪表智能化程度的提高,使配料系统控制更灵活,功能更强。

是企业生产工艺过程较理想的控制系统。

自动配料系统由、解包投料装置、日储仓、给料装置、粉料秤及集料斗、设备机架和组成。

工作原理:

在料仓下方安装给料装置和粉料称量秤及集料斗,以完成物料的输送及计量工作。

物料由料仓落到螺旋给料装置,在给料装置上运行时,其重量信号和速度信号送到称重仪表。

称重仪表将载荷重量电信号和速度信号经过运算和处理得出的瞬时流量和累计运料量,分别在称重显示器上显示。

智能称重仪表调节流量,仪表和变频调速器形成闭环控制。

称重仪表内置的智能软件PID调节器对瞬时流量与设定流量进行实时比较后,输出一电流信号,用来控制变频器,进而控制给料机电机运行速度,从而达到调节至用户所设定的流量的目的。

其调节过程如下:当物料增大时,流量增大,与流量成正比的调节输出控制电流减少(即反向调节),控制输出减少,给料量减少,反之亦然。

如此形成一个低层闭环,反复调节并保持最佳控制状态。

通过与PLC进行通讯,工控机按配料工艺实际过程以动态画面的形式反映上料、配料、送料及相关设备的运行状态,可以根据运行数据作出控制状态分析,根据运行数据工控机可以下达配比,并真实反映配料状态。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