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配料车控制系统设计给料原理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自动配料系统(微量配料秤)的作业原理是什么?
自动配料系统是随着现代工业生产的高度自动化和过程控制的日益复杂化而发展起来的,它融合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与通讯技术为一体,具有技术先进、功能完备、应用灵活、运行可靠等优点,并且随着计量仪表智能化程度的提高,使配料系统控制更灵活,功能更强。是企业生产工艺过程较理想的控制系统。
自动配料系统由除尘装置、解包投料装置、日储仓、给料装置、粉料秤及集料斗、设备机架和自动控制系统组成。
工作原理:
在料仓下方安装给料装置和粉料称量秤及集料斗,以完成物料的输送及计量工作。物料由料仓落到螺旋给料装置,在给料装置上运行时,其重量信号和速度信号送到称重仪表。称重仪表将载荷重量电信号和速度信号经过运算和处理得出电子秤的瞬时流量和累计运料量,分别在称重显示器上显示。
智能称重仪表调节流量,仪表和变频调速器形成闭环控制。称重仪表内置的智能软件PID调节器对瞬时流量与设定流量进行实时比较后,输出一电流信号,用来控制变频器,进而控制给料机电机运行速度,从而达到调节至用户所设定的流量的目的。其调节过程如下:当物料增大时,流量增大,与流量成正比的调节输出控制电流减少(即反向调节),控制输出减少,给料量减少,反之亦然。如此形成一个低层闭环,反复调节并保持最佳控制状态。
工控机通过串行口与PLC进行通讯,工控机按配料工艺实际过程以动态画面的形式反映上料、配料、送料及相关设备的运行状态,可以根据运行数据作出控制状态分析,根据运行数据工控机可以下达配比,并真实反映配料状态。
·求PLC关于配料小车的课程设计报告 类似的也可以
http://hi.baidu.com/biyelunwen/blog/item/a2054eee010732fbb2fb9599.html
淀粉基一次性可回收餐盒生产线智能取送料小车(完整一套设计,有说明书:论文,图纸)

0Drawing1.dwg

0Drawing2.dwg

1.dwg

2.dwg

2Drawing3.dwg

3.dwg

4.dwg

5.dwg

6.dwg

7.dwg

8.dwg

过程.dwg

梅花.dwg

气压系统图.dwg

手工作过程.dwg

吸盘.dwg

热压成型取送料.swf

运料车.swf

论文题目:淀粉基一次性可回收.ppt

开题报告.doc

论证书.doc

任务书.doc

说明书.doc

摘要

本产品为淀粉基一次性餐盒半自动生产装备,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食品业对制造业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行业生产率

的极大提高以及生产的高度自动化,迫使制造行业必须紧跟其步伐,不断革新自身技术,开发出技术含量高的机械产品

,喷涂生产线正是适应了这一发展趋势,它是机械人、集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学科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并

且充分综合了各学科的技术优势,以技术领先于同类的产品。
由于科技的发展和设计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新型机器正在被人们研究和创造,一次性淀粉基餐盒可回收生产线就是

这方面的实例。它不仅包括了传统的机械设计理论、设计思想,而且更多的展现出了更多的创新设计思维。在原有机械

知识的基础上,通过了设计者的丰富的、合理的想象,基于机械设计基础知识。论证了该设计的可行性。
对于一种新型的高技术产品,我们需要在生产之前充分的了解市场对本产品的需求。目前的食品行业正是产品换代的时

候,一次性餐盒的出现适合了市场的需求,它将以其技术含量高、自动化、智能化高等优势领先于市场。当然,本产品

还有待于完善的地方,这需要科技工作者不遗余力的将更新的科学技术注入其中,使得它的市场更加明朗。
关键字:快餐盒; 淀粉基一次性餐盒半自动生产装备; 机器人

参考文献
1) 吴宗泽主编,《机械零件设计手册》,机械工业出版社1993年。
2) 刘俊龙、何在洲主编,《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械工业出版社1993年。
3) 孟宪源主编,《现代机构手册》机械工业出版社1998年。
4) 邬伯翔主编,《常用机电设备手册》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1998年。
5) 卢颂峰、王大康主编,《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1993年。
6) 《非标准设备设计手册》第三册,兵器工业出版社1993年。
7) 《现代机械传动手册》机械工业出版社1995年。
8) 成大先主编,《机械设计手册》第四版第1-6卷,化学工业出版社2002年。
9) 黄诣主编《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年。
10) 郑堤 主编 《机电一体化设计基础》第四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11) 胡宗武、徐履冰、石来德主编,《非标准机械设备设计手册》,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年。
12) 杨斌久 主编 《机械设计基础》 延边大学出版社 1995年9月
13) 初日德 主编 <<材料力学>>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14) <<机械设计常用元器件手册 >> 刘仁家主编 机械工业出版社
15) 《气压传动与控制》 吴振顺 编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16) 《液压气动技术手册》路甬祥 编 机械工业出版社
17) 《气压传动与控制》 陈汉超 编 北京工业学院出版社
18) 《液压与气压传动》 王积伟 编 机械工业出版社
自动称重配料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以下对影响配料精度主要原因的分析,可以看出配料系统是一个复杂的自动控制系统想要保证配料的精度,就必须根据工艺的要求、所需配制物料的特性等因素进行综合的分析,控制配料系统的高精度,对提高产品质量有好处,是企业实力的一种突显。

一、物料特性

主要是指物料的流动性、吸潮性、物料形状的均匀程度以及物料的粘度等。这些因素会直接影响到物料在配制过程中的流动情况,从而影响到配料的精度。

二、给料量的控制


1、料仓中料位的影响:料仓中料位过低或者缺料有可能引起给料无法达到设定值,


2、给料速度:给料速度指标与给料精度指标是矛盾的,加快给料速度,可以降低配料时间

,而要求提高配料的精度,就必须延长给料时间。


3、给料机出料口至称量料斗的高度:切断给料机电源,停止给料后,自给料机至称量料斗中间的空中落料(落差)是影响配料精度的主要误差来源之一,给料机出料口至称量料斗的高度越大,落差值也越大,精度越不易控制。

三、称量料斗

如果系统中每次配制的物料都较少称量料斗的重量会影响到称重传感器量程的选择。称量料斗的刚度也会影响传感器的受力情况。
PLC配料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功能是怎样的
上位机组态软件将操作人员的指令通过格式转化后传给PLC,由PLC控制现场设备来实现操作人员的意图。同样,指令执行结果,也是先由现场设备传送给PLC,再由PLC把数据传送到上位机,再由上位机转化成操作人员能够明白的表现形式(人机界面)。 本系统人机界面可以实现的功能有: 1. 实时数据采集、显示、记录、报警 2. 设备状态显示、报警 3. 喂料参数的手动和自动调整 4. 实时曲线、历史曲线 5. 系统自诊断功能 石家庄荣信科技有限公司的plc控制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增加别的在效功能!更好的服务于企业!
给料机的原理是什么 我是新手
激振器电磁线圈的电流是经过单相半波整流的,当线圈接通后在正半周内有电流通过,衔铁与铁芯之间便产生了一脉冲电磁力互相吸引,这时槽体向后运动,激振器的主弹簧发生变形储存了一定的势能,在负半周线圈中无电流通过,电磁力消失,主弹簧释放能量,使衔铁和铁芯朝反方向离槽体向前运动,于是电磁振动给料机以交流电源的频率作每分钟3000次的往复振动,由于槽体的底平面与激振力作用线有一定的夹角,因此槽体中的物料沿抛物线的轨迹连续不断地向前运动。调节整流电压的高低,即可控制电磁振动给料机的送料量。给料机采用可控硅整流供电。改变可控硅的导通角,即可控制输出电压的高低。根据使用条件,可取不同信号来控制可控硅导通角的大小以达到自动定量送料的目的。 http://www.zmglj.com/ 在给料机的各方面都有详细介绍,你可以去看一下
小料配料设备的工作原理?

 小料设备分为原料条码识别、原料补充、配料计量与传送、除尘四部分,系统根据预先设定好的条码数据,由小料投料工作人员持条码识别器,扫描原料的条码后,系统根据对应的料仓,准予投料到对应的小料仓内;小料配料系统根据配方设定的数据(设定值),按预先系统设定的下料顺序,自动控制料仓的螺旋,将小料原料按快、慢速放料至称斗中,各物料称量完毕后,等待允许放料信号,达到条件后开启放料,将秤斗内计量好的小料放入特制的无殘留输送皮带上,流经三通阀门,将小料投入至混合机中搅拌,完成一批小料的计量添加。循环运行。深圳中宇科技公司好像有这套设备,你可以去网上搜一下,

配料车控制系统程序设计
1. 课程否乙汉贵觉的易设计题目:配料车控制系统程序设型放某业调以映
2. 设计控制要求
配料车从配料罐出发,到A处取m车料,送回配料罐,再到B处取n车来自料,送回配料罐进行配料混合。
要求分别完成两种控制操作方式:
1.可以根据A处料和小刘师傅B处料的比例首先进行设定.设定键应有A料,B料,0-拉回度按均李矿用情9的数字等12个键.
2. 配林识备友居这元耐清前料车最初停在配料罐处(光电开关SQ1),按下启动按钮后,配料车能根据A料和B料的设置比例,自动地从配料罐处开始,往返于A料和B料两地之间,取得所要的料后,停止在配料罐处.

3、然后,开始混合这两种料(通过搅拌电机来实现).

PLC配料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功能是怎样的
上位机组态软件将操作人员的指令通过格式转化后传给PLC,由PL来自C控制现场设备来实现操作人员的意图。小刘师傅同样,指令执行结果,也是先系安既由现场设备传送给PLC,再由益画书十刘跑虽PLC把数据传送到上位机,再操降研药重承培析世由上位机转化成操作人员能够明白的表现形式(人机界面)。 本系统人机界面可以实现的功能有:
1. 实时数据采集、显示、记录、报警
2. 设备状态已额显示、报警
3. 喂料参数育鲁念承袁的手动和自动调整
4. 实时曲线、历史曲线
5. 系统自诊断功能 石家庄荣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映照线的背练置局降草量plc控制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增加别的在效功能!更好的服务于企业!

配料的主要设备有:料仓、给料圆盘、()、皮带木肥区置诉企冷及计算机控制系统...
电子称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