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全自动配料系统有哪些给料设备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常见的自动配料系统种类有哪些?
自动配料系统主要应用于橡塑化工、摩擦材料、粉末冶金、饲料、食品等行业的配料工序,系统采用工业计算机、PLC及软件技术,实现多种原料的自动化配料,无人守一次可以完成10~20批次的配料,自动配料过程管控一体化。
自动配料系统由除尘装置、解包室、储料仓、给料装置、机架、计量与输送线、控制系统、软件管理系统组成。

自动配料系统的特点:傻瓜式操作设计,无人值守也能完成多个批次配料作业,提高工人作业机动性;多秤头设计,配料最高可达60批次/小时,提高效率、节省用工;独特的料仓、给料设计,即粘性物料(如硫磺)也能顺畅输送精准计量。
全自动饲料添加剂生产线都有哪些生产工艺?需要什么设备?

饲料加工设备通常是根据生产规模、生产品种、生产工艺情况来选用的。因此,不同的饲料厂往往采用的设备也不尽相同。但饲料加工的一些基本设备都是一致的,根据工艺流程大体上包括原料接收和清理设备、输送设备、粉碎设备、配料设备、混合设备、制粒设备、膨化设备、液体喷涂设备、通风除尘设备、包装设备和中心控制系统。

原料接收与清理设备主要有地磅、初清筛和圆筒仓等;

输送设备常用的有螺旋输送机、斗式提升机、刮板输送机、皮带式输送机和气力输送设备;

粉碎设备包括磁选器、喂料器、粉碎机等,其中粉碎机的种类很多,常用的有锤片式和爪式粉碎机以及需要粉碎粒度更细的微粉碎机;

配料设备一般采用电子自动配料秤;使用的混合机类型有卧式双轴(单轴)桨叶混合机、卧式螺旋混合机、立式混合机和生产预混料的腰鼓式混合机;

制粒设备包括蒸汽锅炉、调质器、制粒机、冷却机、分级筛和破碎机等;

膨化设备包括调质器和膨化机;液体喷涂设备包括储液罐、真空泵和流量计;

通风除尘设备包括吸风机、刹克龙和除尘器等;包装设备包括打包秤、封口机等;

中心控制系统则是整个加工过程的“大脑”,各种设备的控制系统都集中于此。

中大型饲料设备生产线设备及工艺流程

1.原料清理

收到散装原料玉米和豆粕;清理工序是将通过原料检验员检验合格的玉米和豆粕进入筒仓的所有作业单元。在这个过程中,首先使用除杂设备将原料中的杂质除去,然后通过接收设备和除磁设备按计划输送到筒仓。生产线设备包括接收装置(如卸料坑、平台等)、输送设备、初清筛、磁选装置(如永磁筒、永磁滚筒等)。对于袋装原材料的接收,是指装卸人员将原材料检验员检验合格的原材料卸下,并整齐地存放在仓库中。在收货过程中要做到四点:
1、准确清点数量;
2、原材料无质量问题;
3、接收路径正确;
4、接收环境干净。

2.配料过程

配料过程是将配料仓内的原料按配方要求从各配料仓下的给料机称重到配料。每种原料经配料秤称重后,将原料输送至粉料储料仓。配料从料仓中称量出来,这些称量好的原料进入粉料仓,加入少量的物料和预混料直接人工称量后放入料仓混合。配料过程的质量直接影响产品配料的精度。

3.破碎工艺

粉碎工艺是指将料仓内待粉碎的原料送入破碎机粉碎成粉,再送入料仓经输送机混合后使用。这个过程的目的是控制材料的粒度。该工艺中破碎机的设计效率决定了该工艺设备的产能,也是粉状物料生产中能耗最大的工艺。随时监控和确认锤片、筛片、电流、噪音与粉碎路径 。

4.混合工艺

在混合过程中,粉碎后的各种原料从混合仓中排入混合机,根据需要通过加液系统向混合机内的饲料中加入油脂,使各组分混合均匀,达到所需的混合效果。均匀性。混合机排出的物料即为成品,直接送至成品的包装工序进行包装并出厂。生产颗粒饲料时,将混合好的粉料送入料仓进行制粒。为保证搅拌机的效率,维修人员必须定期检查和维修设备,定期测试搅拌机的效率。

5.造粒工艺

混合后的物料从制粒仓经磁选调质后,送入制粒机压缩室,压缩成颗粒饲料,经冷却塔冷却,经筛分设备筛分,得到标准颗粒。 磁选设备必须定期清洗,防止铁杂质对造粒机造成损坏。调质时应根据颗粒品种要求调整蒸气量,根据颗粒工艺质量要求选择环模(孔径、压缩比、材质等),冷却时应根据品种、室内温湿度、季节等因素调整冷却塔,达到合格的颗粒温度与湿度。根据品种、室内温湿度、季节等因素调整冷却塔达到合格颗粒温湿度。

6.成品包装过程

饲料从成品仓库通过包装秤称重,装入包装袋中,然后由包装工插入标签并封口,再由运输车运至仓库进行堆垛。

设备的规模。产能,配置不大确定,因此成本是不能一言而论的,


自动供料系统种类有哪些

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单单是人力工作已经不能完成企业每天所要求的生产量,而自动供料系统的出现,既解放了劳动力,又提高了生产效率,是现代化生产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高思科技自动供料系统的分类:


1、注塑机集中自动化上料系统,注塑机集中自动化上料系统可实现将多种原料的自动供料,例如原料的干燥处理、配色处理、以及废料回收利用,能够实行24小时高度的自动化控制、监测,不需要大量人工控制,从而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效率。它还有独特集中粉尘回收系统,可以保持生产车间的干净整洁。


2、加气混凝土自动供料系统,加气混凝土自动供料系统是专门为加气混凝土设备及砖机生产企业设计研制的自动控制系统,其操作简单、界面友好、智能化程度高且性能稳定可靠。 由系统控制胶结料、水泥、料浆、铝粉的配料,蒸气加温,控制浇注搅拌机和自动卸料装入摆渡车,工作效果高,节省了更多人力。


3、干粉砂浆自动供料系统,干粉砂浆自动供料系统采用工业化生产,对原材料和配合比进行严格控制,以确保砂浆质量稳定、可靠,是传统施工现场配置的砂浆设备不能比拟的。它还有手动/自动等配料功能,可在自动半自动之间切换,更好的满足不同施工情况。


常见的自动配料系统种类有哪些?
自动配料系统是一种用于工业(如混凝土配料),农业(如饲料配料)生产上自动化的配料设备,通常是由带有自动配料算法的电脑(微机)作为其自动配料的控制系统。下面几种功能各异的自动配料系统,你知道几种呢?

zj-pcs自动配料系统特点 : 多年的配料系统设计、制造经验。除提供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外,还能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和特殊物料特性为你量身定制适合你的专业设备。 产品包括颗粒、粉体、液体多种物料的原料储存,称重计量,定量传送等子系统。 称重配料系统主要优势: 1.灵活的配料形式 2.方便的远程监控 3.简单的现场操作 4.成熟的行业应用精细化工、 树脂配料系统开炼机、混炼机、密炼机的混、配料 *润滑油、饮料行业的配料、调和新型建材。

干粉砂浆自动配料系统特点: 1.品质稳定:目前施工现场配置的砂浆质量不稳定,强度达不到要求,而干混砂浆采用工业化生产,对原材料和配合比进行严格控制,确保砂浆质量稳定、可靠。 2.二级累计功能,除累计总的定量次数和重量总计外,对每个定量组也有相应的次数和重量的累计;并且能累计每种物料的重量。 3.全面板式数字标定及参数 4.可用参数操控的过冲检测和修正功能 5.具有数字键盘,可直接输入数字 6.多组密码保护功能,可防止无权限者非法操作 7.具有手动/自动等配料功能,可在自动半自动之间切换; 8.具有实时显示称重数据等功能。

加气混凝土自动配料系统特点:本系统是专为加气混凝土设备及砖机生产企业设计研制的自动控制系统,其操作简单、界面友好、智能化程度高且性能稳定靠。 功能简介: 1. 二路磨头皮带称,控制计量石灰和石膏。2. 浇注部分:控制胶结料、水泥、料浆、铝粉的配料,蒸气加温,控制浇注搅拌机和自动卸料装入摆渡车,可以同时控制两路料浆。 3.制浆部分:控制自来水、废水、废浆、粉煤灰量的多少,在制浆结束后将料浆通过料浆泵注入料浆罐。4.料位部分:可分别检测料浆、水泥、胶结料等多个料罐中料的多少,可设定各个罐中料的上下限,当低于下限时系统会输出一个控制信号,当高于上限时,该信号消失。5. 破拱部分:对于水泥、胶结料、粉煤灰等料仓,有时存在物料在仓中拱料而不能下料现象,可以在仓壁上装振动器,让其定时或半自动方式振动达到破拱的目的。
自动计量配料装置属于什么设备
自动计量配料一般是属于定量给料称重系统。一般是通过计量皮带的称重传感器,再加上测速传感器反馈速度,变频电机来控制皮带的速度,通过整形皮带的整形来达到自动计量配料的目的。
自动配料设备有什么用途?
自动配料设备:1)可自动完成系统配料工艺流程,计算机画面实时显示配料系统工作流程,软件操作简单,画面逼真
2)控制方式多样化,系统设有上位手动/自动、PLC自动、操作室手动和现场手动等多种操作方式,根据需要可进行多地操作控制。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即可通过设置在现场机旁的操作盘进行手动操作,也可通过上位机的按钮或鼠标操作
3)根据工艺流程和设备布局可以选择各路配料秤的启动顺序和延时时间,以确保物料按需进入搅拌机,提高搅拌效率
4)手动加料现场提示及加料应答功能
5)手动配料也可进入统计数据库 深圳市中宇科技做的不错,公司比较久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