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智能回收柜称重结算系统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智能垃圾回收箱相比于人工回收,它的优势是什么?

垃圾分类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词汇。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里,这个行业俨然成为一个全新的风口。智能垃圾箱应运而生,这是一种自带称重系统并能进行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

智能垃圾回收箱,用户可通过刷脸(或屏幕二维码、手机)登录,选择垃圾分类后,回收箱门将自动打开,同时会自动对垃圾进行称重估值,通过积分的形式返回到用户的微信中,用户可直接进行提现或选择产品中的商品进行消费。

智能分类垃圾箱,通过让居民就近投递生活垃圾,然后得到奖励,利用科技监督垃圾在分类、运输、处理每一个步骤上的情况,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步骤,了解自己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培养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市民和垃圾分类回收设备之间建立稳固的关系。

可以看得出,垃圾分拣的技术难点主要在于识别不同的材料特征并予以归类,而垃圾分类中人工智能的应用大部分是基于智能检测、物体识别等技术。智能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优化及人工智能更深入地介入垃圾分类,两者的结合会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天津智能废品回收机一次最多投放多少斤?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崔欣悦
居民输入手机号,开启箱门,将自己打包好的纸箱和衣物投放到回收机里,经过称重后转化为现金存到小程序的账户.....
近日,在青岛各小区的楼下出现了一批智能废品回收机。从去年11月开始,运营不到半年的时间,“爱分类·爱回收”公司在青岛已经投放500多台机器,投递总人数20.5万余人,投递次数122万余次,投递重量3458余吨。回收的垃圾不仅包括纸壳、金属,还有泡沫、垃圾袋、旧沙发、塑料、旧衣物等平时无人收购的废品。机器通过AI技术、智能化平台等科技手段赋能,市场化手段能否解决许多小区存在的垃圾分类难题?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智能废品收购机提高了很多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在试行小区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高峰期清运不及时,许多居民“望机兴叹”等,在助力垃圾分类工作上,还有一段路需要走。
市民正在使用机器
现场:
智能废品回收机 小区刮起垃圾分类风潮
从去年开始,家住李沧的居民就发现,小区里建起了一个个智能垃圾回收机器。不仅收纸壳、废旧金属,各种塑料、旧鞋,甚至垃圾袋都可以卖钱。许多市民把平时不用的垃圾,送到楼下的智能回收机器里,称重以后钱款就直接到账。
7月16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了李沧中海一里城小区。从东南门进入后,门口一处健身器材旁就有一台智能废品回收机。在附近等待了几分钟,一名女子提着一个纸箱,里边几个塑料瓶放进了智能废品回收机里。“以前都是直接扔到垃圾桶,现在放到机器里就能变成钱。”李女士说,比如酱油瓶之类的,一个两个的去卖不值当,攒在家里又占地方,索性直接扔到垃圾桶里。现在这个回收机就在楼下,就是顺手的事,不论量多少直接放进去,等累计的钱够了就取出来,确实挺方便的。
李女士说,虽然钱也不多,但也给孩子做了一个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榜样。现在孩子慢慢都知道哪些可以卖钱,都会在家里捡出来跟着一块出来卖,无形中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随后,记者又来到李沧区建安小区,在建安小区的智能废品回收机中,记者观察到里面有很多的衣物布料,用袋子装着,放置在回收机中。小区居民马女士说:“平时就输入手机号就行了,家里孩子不用的玩具和衣服都可以扔进去。以前这些东西也没人收,现在扔进去就有钱,家里没用的东西都可以利用起来了。”
家住李沧区振华苑小区的居民孙女士说,小区自从有了这个回收机,自己经常使用,最关键的就是方便,很多东西都能回收。废纸、金属这些东西平时都有人收,但是废旧衣服、旧鞋这些,平时只能扔进垃圾桶里。现在这些物品都能卖钱,机器就在单元门口,往垃圾桶里也是扔,往机器里也是扔,既能赚钱还做好了垃圾分类,钱虽然不多,但是积攒起来,平时买个油盐酱醋啥的,也能贴补家用,何乐而不为呢?
市民正在使用机器投放垃圾
效果:
塑料袋、旧衣物等也能卖钱 垃圾运送量明显减少
智能废品回收机真是帮了小区的大忙。7月19日,李沧区越秀星汇蓝湾的物业经理于经理表示,他们是7月16日在南区安装了10台这样的机器。从物业的角度来讲,确实解决了不少问题。
于经理说着就打开了小程序,仅运营三天的时间,他们小区已经收递了873公斤,其中最多的一人三天就投递了15次,最多的一次直接投递了66公斤。按照最高每公斤1元的价格,一次就能收入66元。
智能废品回收机器便利,而且回收种类非常多。机器一般就在单元门口,投递很方便。小区里很多大爷大妈平时也捡废品,然后堆放到单元楼道里,攒成一大堆后才拉到废品收购站去卖钱。垃圾堆放在楼道里,不仅脏乱差,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机器就在楼下,大爷大妈随手就放进去了,楼道里瞬间干净了很多。
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智能废品回收柜收的东西门类比较多。平时废纸壳、金属等收购的比较多,但是像垃圾袋、塑料盆以及泡沫,还有像破旧衣服等价值低的垃圾都没有人回收。一些居民装修的时候,会扔掉一些沙发垫、床垫等等,这些物品占地方,物业还要找专门的人来清理。现在这些垃圾都是可以回收的,平均一个单元门口,每天要少运送一桶垃圾。垃圾运送的数量明显减少了很多,小区的环境也得到了提升。
探访:
AI智能识别分类垃圾 打包后直接送到工厂
智能废品回收机如何识别垃圾,垃圾回收以后如何分类处理,如何获取利润保障企业长期运营?7月19日,记者跟随 “爱分类·爱回收”青岛地区负责人王经理一起探访智能废品回收整个流程。
在小区里看到的一台台智能机器,是他们收废品的最前端。工作人员给记者现场演示了一下,扫描了小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系统提示可向里面投递的物品主要有纸类、塑料、金属、织物四类。箱门打开以后,就可以将废品投放进去。
王经理介绍,倒进去的垃圾,机器会通过AI技术智能识别出来垃圾的种类以及重量。比如一个矿泉水瓶,如果装满了水,机器识别出来以后就会自动进行扣除。同时,每个人投放的物品,机器都会进行记录,全程可以追溯。今年2月份,中南世纪城一居民把4000多元钱放到衣服里,居民找到物业反映情况以后,他们立即找到了所在的包裹,将现金给找出来送还失主。另外,如果恶意投放一些物品,会进行两次警告。警告无效之后,就会将账号封闭。
箱子里边有一个大的垃圾袋,装满以后会给负责的工作人员发送提醒。工作人员就会开车过来,将垃圾袋取出送到中转站。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爱分类爱回收青岛地区负责人前往兴华路街道中转站,整个板房内,总共分为称重区、物货存放区、货物暂存区、出货区四部分。货物通过一辆绿色的面包车送达称重区门口,核对重量后将袋子堆放到货物暂存区。工人们将暂存区的垃圾袋逐个放到传送带上,货物装车以后运到专门分类的工厂里。
王经理介绍,目前分类工厂只开启了一条分拣线,每日可分拣垃圾100吨左右。以后在青岛铺开以后,会开设更多的分拣线。这些包裹被运送到工厂打开以后,通过传送带运送到上方的工作区域。
分拣垃圾
记者看到,上方的工作区域有十余名工人,他们每人负责不同的门类,比如硬塑料、泡沫区、金属区域等等,垃圾被输送到他们面前的时候,工人熟练地将不同门类垃圾分拣出来。
这里的分拣区域,也是整个流程的核心区域。在居民的前段区域,省去了垃圾分类的步骤,将垃圾分类后置,给市民提供了便利,这也是很多居民使用这台机器的原因。同时,无形当中,这也提高了垃圾分类的能力。他们虽然收购的是4大类,他们后期可以分拣成40多个门类。
王经理介绍,正是这样的细分,才能将有价值的物品选择出来,他们企业也才有了盈利的空间。比如废旧衣物,他们专门回收了以后,可以送到相关企业做拖把,硬塑料可以回收以后做太阳伞等等。废品被精细化分类以后,就成了“值钱”的原材料。他们将这些废品分类压缩打包后,很多下游企业都来收购。
“我们其实省去了很多中间商,”王经理介绍说,利用整合产业链的优势,他们可以取得盈利,这也是能够让他们可以持续健康发展的原因。
数据:
李沧区每天收45吨 20余万人参与半年已收3458余吨
“爱分类·爱回收”青岛地区负责人王经理表示,去年11月份,蓝山湾是进驻的第一个小区。10台机器第一天运行,就投递597.7公斤废品。之后数量更是逐步上升,为了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后期又增加了8台机器,现在基本上每天能投递2.1吨左右。
王经理表示,他们目前主要是在李沧区进行机器的投放,200多个站点,共有500余台,每天投递的垃圾大概45吨,这几乎占据了整个李沧区所有垃圾的30%以上。只要在机器上投放过垃圾,就可以在小程序里看到自己具体的数据,还包括整个小区投放的人员次数、重量以及自己的排名等等。简单便捷的操作,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参与。
王经理介绍,目前青岛使用机器投递垃圾数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海尔鼎世华府小区、蓝山湾三期、蓝山湾三期小区,不到半年的时间,这三个小区数量分别是142.9吨、140.6吨、133.2吨。7月18日,福临万家小区一台机器,单日投放了62次,共计538余公斤,直接成为全国冠军。
另外一组数据可以说明青岛居民参与热情的提高。从去年11月份入驻岛城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投递总人数205167,投递次数122万余次,投递重量3458余吨。
反映:
高峰期难投递 居民盼及时清理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虽然智能废品回收机在一定程度上,督促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居民们也提出了种种问题。
“箱子满的频率很高。这个回收机的容量特别小,一般大家有时间往箱子里投的时候,几乎都是满的。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去的早可能还有位置,去晚了的话就放不下了,机器清理速度比较慢。”住在中海一里城的孙先生说。
记者打开微信小程序后,通过“历史投递高峰时段分布图”也可以看到,一般在下午五六点钟时投递的人数较多,三点到四点投递人数较少,而且站点也面临着即将满仓。建安小区的马女士也讲到:“自己也就是上下班有时间,经常会遇到满仓的情况,有一次里面满了之后就先把废品放楼道里了。”
中海一里城物业的焦先生介绍,“有时候智能废品回收机里的垃圾装不下,自己就会放到外面,可能就会有小区捡废品的给捡走了。”
居民孙先生说,“我经常用这个智能废品回收机,以前小区里经常有人到垃圾桶翻找纸壳、金属等,垃圾桶周边全是垃圾。现在好多人把纸箱等物品投放到回收机里,翻垃圾桶的情况少了很多,要不然太影响小区环境。”
不过,也有一些居民反映回收的价格要低一些。“我以前想用这个智能废品回收机的,但是一想钱给的挺少,两斤才一块钱,在楼里捡废品的大爷会把废品带到小区附近的废品回收站去卖,一斤就八毛多钱。”提及到回收的价格,周先生也表示:“它的价格太便宜了,小区里回收废品的很多,而且都上门收,一般上年纪的人,就比较在乎几毛钱,就找回收废品的上门收了。”
回应:
计划投资近亿元 投放3000多台助力垃圾分类
爱分类爱回收公司青岛地区负责人王经理表示,通过他们后台的监控发现,早晨9点到11点,下午5点到晚上8点,都是市民投放的高峰期。但是,这两个时间段也是交通比较拥堵时间,收递员来不及运送。所以,他们也希望通过价格的方式来引导市民错峰投放。高峰时段每公斤8角,其他时间每公斤1元。
针对居民反映高峰期垃圾收储不及时的情况,目前主要是用工短缺。现在垃圾分类业务发展太快,用工的需求量明显增多,而工人的数量还没有跟上号。尤其是到了农忙时节,一些工人都回老家忙农活去了,这也导致他们的用工出现短缺。目前,他们也在大力进行招工,争取尽快解决用工的问题。
同时,智能回收柜在李沧区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他们目前已经在城阳区开始推广。之后,他们也将会逐渐往市南、市北、崂山等区域全面推广,预计安装3000台左右机器,给更多的市民带来便利。王经理介绍,其实每台机器的投入3万多元,全部铺开的话,大概总投资要上亿元。不过,经过快半年的运营,他们已经达到了盈亏的平衡点。他们通过整个产业链的优势,能够保持较好的盈利点,所以一定会长期的经营下去,也请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分拣区域垃圾
分拣垃圾

有人知道智收环保的智能回收柜吗?
知道的,我们小区就有,是做垃圾分类回收的,扔垃圾还能赚钱,特别方便。

智能回收柜哪家做得比较好?
旧衣物回收箱有137小刘师傅语音智能旧衣物回收箱,有22⑧⑧除湿智能旧衣物回收箱,还有79一9控温智能旧衣物回收箱,质量那都是杠杠的,旧衣物回收箱功能最多的当属李巧玉智能旧衣物回收箱,搜索一下你就知道
深圳有哪家公司有做智能称重系统,要专业点的?
其实很多公司都有做,不过说到专业的话,个人推荐一家叫航天华拓,他们可以按照你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现在国内很多大型工程都是找他们做的,你自己也可以了解一下~
超限站动态称重系统大概要多少钱
不能用于企业及海关的结算称重计量,可以作为高速超限检测的收费及罚款依据。高速称重检测设备受过秤方式、通过时速度、通过时加速度大小、是否直线通行等多方面影响,即使同一辆车每次通过的数据也不是一样的,所以无法用于企业及海关结算。可以作为高速超限检测的罚款依据的原因是,当称重后超限时,可以对称重结果提出异议,进行2次称重,超限50%和超载55吨的处理方式不同,超限50%又路政负责,超载55吨又收费站所属管理处负责。但无论怎么样,2次称重以后的数据将作为最终处罚依据。一般正常过秤的情况下,超了就是超了,因为高速的秤计量较实际的重量要小一些,例如6轴货车,称重54吨的,实际载重都有58吨左右,这也是为了避免过多争议而设置的。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