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皮带秤的脉冲信号怎么调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怎样调试皮带秤?

1.选择正确的安装位置。大家都知道,电子皮带秤需要运行的环境条件(包括干扰、湿度、震动、空间等因素)是不同的,因此需要选择的安装秤架的位置需要达到的条件是较小的震动和干扰,适宜的湿度,维修方便。

2.注意紧固螺钉。在厂家购进皮带秤之后,在运输过程中道路不平整会导致秤架上的螺钉出现松动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在运行时的抖动,需要在调试时紧固螺钉。

 

3.确保称重传感器的安装。在秤架上安装称重传感器,同样紧固住螺钉,调整传感器的位置,做到有均匀的受力。

 

4.正确安装秤架。秤架要安装在皮带机架上面,必须让它们处于水平位置,确保皮带机架的受力比较均匀,同样将螺钉进行紧固。

 

5.连接电缆。将称重和测速传感器的信号电缆进行连接,不能在强电环境下安装,记住电线的接头要做好保护措施,防止短路或者是断线等故障发生。

 

6.除皮。在电子皮带秤安装完毕之后需要空皮带进行运行操作,将皮带重量记录下来,然后再进行除皮。

 

7.标定。经过挂码、链码或者实物等方式对皮带秤进行标定。

 

8.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人员需要学习电子皮带秤的运行和维护的基础知识,确保熟练完成电子皮带秤运行过程中的工作,保障它的正常运行。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电子皮带秤校准有2种方法: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和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挂上砝码;

* 20#参数设置为秤架有效称量段长度;

* 29#参数设置为砝码重量;

* 9#参数已经设置。

(2)挂码标定过程:

(3)挂码检验过程:

2.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物料已经准备好;

* 9#参数已经设置。

(2)实物标定过程:

(3)实物检验过程:

参考资料:电子皮带秤:调零\校验\标定方法及过程



皮带秤有称重信号没有速度信号?

一般来讲,电子皮带秤速度传感器是电子皮带秤的心脏部件,称重传感器作为称量控制中的必要装置,在顾重需增选择上就需要我们加以注意,那么如何判断电子皮带秤称重传感器好坏呢?首先,我们可以通过电子皮带秤传感器自身的特点进行判断:

第一种方法:可采取电子皮带秤速度传感器阻抗判断法:将电子皮带秤传感器的两根输出线、输入坐句架模误行线拆掉,用万用表测试输出、输入阻抗和信号电缆各芯线与屏蔽层间的绝缘电阻,通过这样的测试如果结果叫家爱群速雷够搞难主达不到传感器合格证上的数值,则可判断为故障传感器;第二种方法:可采取电子皮带秤速度传感器信号输出判断法:当用阻抗法无法判断皮带秤传感器好坏时,可在用信号输出法做进一步的检测;可以先给电子皮带秤仪表通电,将传感器输出线拆掉,在空秤下用万用表测量其输出值,在根据额定电压、传感器的灵敏度、额定载荷进行计算,如果一只的输出值夫细望方导苦干进破超出该计算值过大或者不稳定,则可判断电子皮带秤称重传感器有故障,因为理想情况下是不存在偏载时应该相等;.

综上所述,我们备百查出电子皮带秤上速度传感器的常见故障,找出电子皮带秤速度传感器故障原因,并判断出电子皮带秤速度传感器故障所在。然后,使大家尽管用正确的方法排除电子皮带秤速度传感器故障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电子皮带均女施秤如何计算流量
电子皮带秤装有载荷阿谁红传感器的称重桥架,安装于输送机的纵梁上,检测皮带上的物料重量,产生一个正比于皮带载荷的mv输出信号。速度传感器直接连在从动滚筒上或测速滚筒上,提供一系列脉冲,每个脉冲表示一个皮带运动单元,小刘师傅脉冲的频率正比于皮带速度。

当物料通过皮带秤的同时,重量信号和速度信号送到称重显示控制器,通鸡括评助场超演沿植过放大、A/D转换书座, 计算出瞬时流量和累积量,显示在称重显示控制器的前面板。

如此看来,皮带秤称重控制方式可以实时的检测皮岩鱼培倒者使林格群七于带上每米物料的重量,识味裂容结较生至根据当前皮带的速度,来计算瞬时流量。
瞬时流量=物料每米公斤量×皮带当前速度×3600÷1000
徐州三原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问您解答。
电子皮带秤如何调试?
皮带秤的标定目前共有四种形式:实物标定,链码标定,挂码标定,电子标定。实物标定是最好的标定方法,但它或者成本太高(使用专用的皮带秤自动校验料斗秤),或者太过于复杂(使用人工称量标定);挂码标定受其原理的限制,只能标定称重传感器,不能标定速度传感器,所以也不是理想的标定方法;电子标定与实物标定还有很大的距离。
推荐使用链码标定皮带秤。其工作过程为:将链码平放到输送皮带上,将一端固定在输送机上,启动输送机,链码在皮带上转动,模拟物料。通常选用的链码每米的重量为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80%、40%,如果选用一条链码,则通常选择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60%。这种标定方式准确,相对经济、简单,又克服了挂码校验的缺点,所以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通常,在皮带秤使用一个月后(也可以更长时间,视皮带秤具体情况而定),就应该标定一次。链码在使用一年后,应送至当地计量部门检测。
问一下电子皮带秤流量用PID怎么调节?要具体点,不是指原理,原...
其实皮带秤的测量原理,是通过单位时间内皮带上的载荷来计算的。
需要先计算出皮带整圈内脉冲数(通过速度传感器实现),皮带距离可以测量输入,重量通过称重传感器获得。采样周期可以确定。这样可以计算出单位时间内皮带上的重量(公斤/米),通过转换计算可以出流量累积量的数值。
流量调节,就是根据设定值和实际流量值的比较,通过算法,调整电流输出值,控制变频器等设备的转速,使实际值和设定值基本吻合,从而达到控制流量的目的。
现在通过软件编程,个人感觉没有必要,目前市场上很多仪表都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
如果需要进一步交流,请给我留言。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