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高灵敏度皮带秤怎么调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怎样调试皮带秤?

1.选择正确的安装位置。大家都知道,电子皮带秤需要运行的环境条件(包括干扰、湿度、震动、空间等因素)是不同的,因此需要选择的安装秤架的位置需要达到的条件是较小的震动和干扰,适宜的湿度,维修方便。

2.注意紧固螺钉。在厂家购进皮带秤之后,在运输过程中道路不平整会导致秤架上的螺钉出现松动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在运行时的抖动,需要在调试时紧固螺钉。

 

3.确保称重传感器的安装。在秤架上安装称重传感器,同样紧固住螺钉,调整传感器的位置,做到有均匀的受力。

 

4.正确安装秤架。秤架要安装在皮带机架上面,必须让它们处于水平位置,确保皮带机架的受力比较均匀,同样将螺钉进行紧固。

 

5.连接电缆。将称重和测速传感器的信号电缆进行连接,不能在强电环境下安装,记住电线的接头要做好保护措施,防止短路或者是断线等故障发生。

 

6.除皮。在电子皮带秤安装完毕之后需要空皮带进行运行操作,将皮带重量记录下来,然后再进行除皮。

 

7.标定。经过挂码、链码或者实物等方式对皮带秤进行标定。

 

8.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人员需要学习电子皮带秤的运行和维护的基础知识,确保熟练完成电子皮带秤运行过程中的工作,保障它的正常运行。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电子皮带秤校准有2种方法: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和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挂上砝码;

* 20#参数设置为秤架有效称量段长度;

* 29#参数设置为砝码重量;

* 9#参数已经设置。

(2)挂码标定过程:

(3)挂码检验过程:

2.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物料已经准备好;

* 9#参数已经设置。

(2)实物标定过程:

(3)实物检验过程:

参考资料:电子皮带秤:调零\校验\标定方法及过程



动态皮带秤怎么计算称重?

皮带称的称重累计原理及计算方法?

皮带输送机物料载荷信号与速度信号输入先进的称重控制控制器测量接口,计算出实际给料量。控制系统将实际给料量与设定给料量进行比较,输出控制量调节输送皮带的运行速度使给料量保持在接近设定量的范围。

2.电子皮带称的称重传感器量程计算公式:

电子皮带称所用的称重传感器量程的选择可依据秤的最大称量值、选用称重传感器的个数、秤体的自重、可能产生的最大偏载及动载等因素综合评价来确定。一般来说,称重传感器的量程越接近分配到每个称重传感器的载荷,其称量的准确度就越高。但在实际使用时,由于加在称重传感器上的载荷除被称物体外,还存在秤体自重、皮重、偏载及振动冲击等载荷,因此选用称重传感器量程时,要考虑诸多方面的因素,保证称重传感器的安全和寿命。

称重传感器量程的计算公式是在充分考虑到影响秤体的各个因素后,经过大量的实验而确定的。

公式如下:

C=K-0K-1K-2K-3(Wmax+W)/N

C—单个称重传感器的额定量程;W—秤体自重;Wmax—被称物体净重的最大值;N—秤体所采用支撑点的数量;K-0—保险系数,一般取值在1.2~1.3之间人;K-1—冲击系数;K-2—秤体的重心偏移系数;K-3—风压系数。

3. 谈谈如何选用称重传感器

称重传感器被喻为电子衡器的心脏,它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子衡器的准确度和稳定性。在设计电子衡器时,经常要遇到如何选用传感器的问题。

如何选用传感器

称重传感器实际上是一种将质量信号转变为可测量的电信号输出的装置。用传感器茵先要考虑传感器所处的实际工作环境,这点对正确选用传感器至关重要,它关系到传感器能否正常工作以及它的安全和使用寿命,乃至整个衡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环境给传感器造成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高温环境对传感器造成涂覆材料熔化、焊点开化、弹性体内应力发生结构变化等问题。对于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传感器常采用耐高温传感器;另外,必须加有隔热、水冷或气冷等装置。



电子皮带秤怎样计算流量?

重庆恒标科技为四铁李基胡医元般曾您解答:物料的流量计算要在DCS里面实现电子皮带秤现场控制器的功能,需要做好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现场信号的处理、春教准只杨长物料瞬时流量的计算、物料累计总量的计算、物料流量的控制、电子皮带秤的零点标定。

其中的重点是物料计个新但照章注英通算, 包括物料的瞬时流量计算和物料累计总量的计算。根据电子皮带秤的工作原理可知, 物料的瞬时流量计算公式:F=kvQ, 其中,F为流量,kg/s;k为称量系数于企衣种帝级曾;v为皮带速度,m/s;Q为称量段负荷,kg/m。k可通过实物标定获得,v,Q可通过处理现场传送过来的信号得到。皮更那随技似差断度信州附带秤在实施由DCS实降井准比调环景死现电子皮带秤控制器功能的改造中,我们没有使用测速传感器,而是直接使用变频器的输出信号。在现场分别测算出(也可以根据电子皮带秤的技术参数理论计算出)100,200,300,400Hz对应的线速度,通全奏是门过折线函数将0~500Hz信号转化为相应的线速度v。称量段负荷计算公式是:Q=2(Mt-M0)/L。Mt 是现场荷重传感器传送过来的实时荷重信号,M0 是电子皮带秤自身的皮带重量 (通过电子皮带秤的零点标定获得, 后面我们会提到),L是电子皮带秤的有效称量段的长度。实际使用中,现场传送过来的荷重信号变化比较大,影响了PID的自动控制。因此,现场传送过来荷重信号在通过滤波函数红承鱼建落处理后才参与计算。


电子皮带秤如何调试?
皮带秤的标定目前共有四种形式:实物标定,链码标定,挂码标定,电子标定。实物标定是最好的标定方法,但它或者成本太高(使用专用的皮带秤自动校验料斗秤),或者太过于复杂(使用人工称量标定);挂码标定受其原理的限制,只能标定称重传感器,不能标定速度传感器,所以也不是理想的标定方法;电子标定与实物标定还有很大的距离。
推荐使用链码标定皮带秤。其工作过程为:将链码平放到输送皮带上,将一端固定在输送机上,启动输送机,链码在皮带上转动,模拟物料。通常选用的链码每米的重量为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80%、40%,如果选用一条链码,则通常选择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60%。这种标定方式准确,相对经济、简单,又克服了挂码校验的缺点,所以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通常,在皮带秤使用一个月后(也可以更长时间,视皮带秤具体情况而定),就应该标定一次。链码在使用一年后,应送至当地计量部门检测。
如何调整电子天平的灵敏度
影响天平灵敏度的因素
  天平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受环境条件的影响,常常会造成天平的灵敏度的不适。
  横梁的重心影响着天平灵敏度,天平的灵敏度性能高低与横梁重心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
  横梁体与指针的重量具有一定的比例关系,不同的天平,其比例关系也不一致。
  刀锋力度影响天平灵敏度,天平刀锋越锋利灵敏度越高,但是长期使用,天平的刀刃由于长期磨损,出现了弧度使刀刃变钝:或操作不慎,使刀子出现缺口,这些都影响天平的灵敏度。
  天平支点刀的角度不对称、刀垫不水平或支点刀装歪了都会影响天平的灵敏度。
  对分析天平计量性能的调修,是一项细致的工作。
  天平的各个计量性能是互相联系的,而且有一定的相互制约关系。
  等臂性好的天平,示值变动性小,灵敏度却不一定高;
  而灵敏度愈高,天平就越不稳定,变动性也越大。
  因此,在调修天平时,既要获得适当的灵敏度,又要获得较好的等臂性,所以,调整时要考虑各个计量性能之间的关系,互相兼顾,不得顾此失彼。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