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皮带秤校准参数设置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电子皮带秤校准有2种方法: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和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挂上砝码;

* 20#参数设置为秤架有效称量段长度;

* 29#参数设置为砝码重量;

* 9#参数已经设置。

(2)挂码标定过程:

(3)挂码检验过程:

2.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物料已经准备好;

* 9#参数已经设置。

(2)实物标定过程:

(3)实物检验过程:

参考资料:电子皮带秤:调零\校验\标定方法及过程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山东领锐电子的小编总结的皮带秤的校准方法:

1、挂码校验。这是较为传统的校验方式,校验精度相对较低,如果对皮带秤精度要求不高,可以选择这种校验方式。

2、链码校验。链码校验皮带秤的方法较为方便,时间也相对较短,但是使用循环链码模拟物料来检定皮带秤,检验精度也不是很高。

3、离线实物检测。这是一种将皮带秤称量值与地上衡称量值做对比的一种校验方式。皮带秤称量过物料后,将称量过的物料搜集起来,放到地上衡上重新称量后做对比,同时修正皮带秤的称量误差。虽然这种校验方式精度比较高,但是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

4、在线实物校准。这是目前来讲校验精度较高的一种方法,它是使用一套实物检测作为控制衡器来进行标定的,但是检测方式费用相对前三种较高。
从上面四种方式来看,每种方式都有利有弊,大家可以根据皮带秤使用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校验方式。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来电咨询0536-3456817
15762612186
皮带秤如何零点校验?

皮带秤零点校验之前先把各项部件和仪表参数检查一遍。清理秤体上的卡煤或者其他异物。

空转皮带一段时间,能把皮带上附着的煤清理掉,调好跑偏。

皮带秤链码标定步骤:(以徐州2105皮带秤仪表为例)

  • 菜单2里面校准数据,把秤型号(17或者14),校验方式:链码,链码重量正确输入。找到自动建立校准周期,把皮带长度,校验圈数和时间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查看。皮带长度要使用盘车法测量,因为链码标定是以皮带长度来计算模拟载荷的。皮带长度不精确影响到皮带秤的使用精度。(链码也得要精确)。开启皮带速度稳定后就可以建立周期了,在此皮带不能跑偏,跑偏要调好,否则影响零点和间隔校准。建立周期主要是让仪表接收测速脉冲来计算皮带运行速度。只要以后不更换测速传感器,称重仪表,皮带或者主电机驱动滚筒等下次标定可以免去这一步。如果想检查测速有没有问题或者清理一下皮带上的积料,可以加上这一步,我觉得这一步还是很有必要的。要是更换了以上部件就要重新测量各项参数输入后,重新建立周期。

  • 菜单1里面自动零点校准:开启皮带速度稳定后,按开始键,倒计时完成后按改变,新的零点值自动输入到仪表。因为每次标定的时候皮重,皮带张紧,外界温度等等因素都不一样。改变一次后返回在跑2-3遍,这2-3遍完成后不需要改变,看看秤体稳定性。如果每次偏差大就要找原因了。

  • 菜单1里面自动间隔校准:平铺好链码,链码要完全覆盖皮带秤,标准的链码长度覆盖皮带秤后还要覆盖秤体的前一组和后一组托辊架。这一步很关键,不然受力会不一样。假设30kg/m的链码只覆盖了29kg/m,却要当成30kg/m来标定。校验出来的数据会比实际值偏高。校验时链码和皮带不能跑偏。如果跑偏要调整好,重新标定。倒计时完成后按改变,改变一次后返回在跑2-3遍,这2-3遍完成后不需要改变,看看秤体稳定性。如果每次偏差大就要找原因了。

  • 模拟载荷的计算方法:链码每米公斤数×单圈皮带长度×校验圈数÷1000

  • 瞬时流量=链码每米公斤数×皮带速度×3600÷1000

  • 通过这两个公式看看链码校验时仪表上显示的数据对不对。如果对,说明参数输入正确,不对的话看看校准数据里面的秤型号,校验方式,链码重量等有没有输入不对的地方。


电子皮带秤如何调试?
皮带秤的标定目前共有四种形式:实物标定,链码标定,挂码标定,电子标定。实物标定是最好的标定方法,但它或者成本太高(使用专用的皮带秤自动校验料斗秤),或者太过于复杂(使用人工称量标定);挂码标定受其原理的限制,只能标定称重传感器,不能标定速度传感器,所以也不是理想的标定方法;电子标定与实物标定还有很大的距离。
推荐使用链码标定皮带秤。其工作过程为:将链码平放到输送皮带上,将一端固定在输送机上,启动输送机,链码在皮带上转动,模拟物料。通常选用的链码每米的重量为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80%、40%,如果选用一条链码,则通常选择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60%。这种标定方式准确,相对经济、简单,又克服了挂码校验的缺点,所以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通常,在皮带秤使用一个月后(也可以更长时间,视皮带秤具体情况而定),就应该标定一次。链码在使用一年后,应送至当地计量部门检测。
如何校验皮带秤?皮带秤校验方法有哪些?
电子皮带秤的校准方法很多:电子校准、挂码校准、链码校准、循环链码校准和实物校准。其中实物校准可信度最高,但实物校准装置造价高,占地空间大等缺点给这种校准方式的使用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河南丰博自动化 电子皮带秤
皮带秤实物校验
1)先随便设定一个标定系数 2)然后在料斗里投100 200 300或500KG的实物 3)开机运行 4)物料走完后停机 5)用累计值除以实际投放量乘以标定系数.连续校准三次就得

炭干储运皮带秤校准有()参数校准。
参考答案:AB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山东领锐电子的小编总结的皮停北就白易继同带秤的校准方法:


1、挂码校验。这是较为传统的校验方式,校验精度相对较低,如果频贵势任铁担部齐觉对皮带秤精度要求不高,可以选择这种校验方式。


2、链码校验。链码校验皮带秤的方法较为方便,时间也相对较短,但是使用循环链码模拟物料来检定皮带秤,检验精度也不是很高。


3、离线实物检测。这是一种将皮带秤称量值与地上衡称量值做对比的一种校验方式。皮带秤称量过物料后,将称量过的物料搜集起来,放到地上衡上重新称量后做对比,同时修正皮带秤的称量误差。虽然这种校验方式精度比较高,但是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


4、在线实物校准。这是目前来讲校验精度较高的一种方法,它是使用一套实物检测作为控制衡器来进行标定的,但是检测方式费用相对前三种较高。

从上面四种方式来看,投何散祖造婷律全十每种方式都有利有弊,大家可以根据皮带秤使用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名练他合适的校验方式。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来电咨询0536-3456817

15762612186



什么叫皮带秤的间隔校准
皮带秤间隔校准指将皮带秤显示仪表的示值与来自皮带机实际瞬时输历入省概名采此送量和累计量进行比较的过程。检验皮带秤校准时小刘师傅,先检查各部件是否处于初编百善始状态,主、附升降机构应处于提升位置,A、B两组抓码机构均应处于抓码闭合状态,曲柄顶升机构处于落下状态。检查各部件是否处于初始状态:主、附升降机构应处于提升位置,A、B两组映方龙拉现学第说抓码机构均应处于抓码闭合状态。曲柄顶升机构处于落下状态。检查各部件的联接,检查装置上是否有影响运作的物件。检查380V三相供电回路是否正常。将控制柜打开,将空气开关推上,检查24V电源指示是否正常。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