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皮带秤的作用和功效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电子皮带秤的简介

电子皮带秤承重装置的秤架结构主要有双杠杆多托辊式、单托辊式、悬臂式和悬浮式4种。双杠杆多托辊式和悬浮式秤架的电子皮带秤计量段较长,一般为2~8组托辊,计量准确度高,适用于流量较大、计量准确度要求高的地方。单托辊式和悬臂式秤架的电子皮带秤的皮带速度可由制造厂确定,适用于流量较小的地方或控制流量配料用的地方。
称重显示器主要有数字显示和汉字显示两种,汉字显示为数字显示的升级产品。
称重显示器有累计和瞬时流量显示,具有自动调零、半自动调零、自检故障、数字标定、流量控制、打印等功能。
汉字显示除此之外还能显示速度。汉字显示在操作时有功能显示,能更好的帮助使用人员操作。
电子皮带秤,由秤架,测速传感器,高精度测重传感器,电子皮带秤控制显示仪表等组成,能对固体物料进行连续动态计量。
电子皮带秤称重桥架安装于输送机架上,当物料经过时,计量托辊检测到皮带机上的物料重量通过杠杆作用于称重传感器,产生一个正比于皮带载荷的电压信号。速度传感器直接连在大直径测速滚筒上,提供一系列脉冲,每个脉冲表示一个皮带运动单元,脉冲的频率正比于皮带速度。称重仪表从称重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接收信号,通过积分运算得出一个瞬时流量值和累积重量值,并分别显示出来。


皮带秤和配料秤有什么区别吗?
产品的名称只是对这个产品的一个称呼,在实际意义上没有太大的冲突,就比如说在水泥行业中,计量粉煤灰的设备,水泥行业人就称为是粉煤灰秤,计量煤粉的就称为煤粉秤,物料用于配比的设备就称为配料秤,但是我们都清楚,行业人对设备的叫法对于一些生产设备的厂家来说,那只是别名,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很多人把皮带秤和配料秤两种设备统称为一种计量设备,其实不是的。 先说说皮带秤吧,虽说皮带秤是一种称重设备,但是皮带秤的组成却没有皮带,皮带秤主要结构是托辊,皮带秤主要是和皮带输送机相配套使用的,皮带输送机上面的物料经过皮带秤秤体时,物料的重量经称量框架作用到荷重传感器上,荷重传感器输出同物料质量成正比的电压信号,因此皮带秤下面的称量装置会得出信号,计算出皮带秤上面物料的重量,皮带秤只用于称重计量,而不进行输送。 而配料秤也就是定量给料机,配料秤则是通过皮带输送物料,在配料秤输送皮带的下面安装电子称量装置,皮带上的物料重量作用于称重传感器上产生一个正比于物料重量的电信号,计入系统控制器,同时皮带运行的速度由安装在被动辊上的测速传感器测出并送往系统控制器;通过对物料重量信号和速度信号的积分,就可以计算出物料的瞬时流量和物料的总累积量。 皮带秤和配料秤的共同点就是都能达到称重计量的功能,但是配料秤可以同时完成输送和计量的工作,皮带秤和配料秤最大的区别应该是现场有没有皮带输送机,需不需要皮带;

皮带秤的作用是什么
皮带秤的作用:
可对各种散块状、颗粒状、粉状等物料实行连续称重,批次给料、配料的专项使用动态计量设备。广泛应用于建材、水泥、化工、煤炭、矿山城钢怎转究防、陶瓷、玻璃、冶金、粮食、化肥、饲料、港口、电力、焦化、环境保护等行业。

掺配比例设备中皮带秤的作用是计量、()掺配各种物料。

来自C


电子皮带秤的称重使用有什么优点
电子皮带秤它是皮带输送机中能够对固体的散状物料能够连续称重的理想设备,这是具有连续计量的理想设备,因为具有了结构简单还有就是称量准确,在使用时候是非常稳定的,在操作过程中具有方便的操作还有就是少量的维护就可以了。
  目前电子皮带秤的适用环境很多种,能够适用在酸碱盐还有就是大气腐蚀样的环境中的,而且在电力、冶金、化工、煤炭、矿山、港口等行业。
  而电子皮带秤的使用工作原理是这样的:电子皮带秤主要由称重桥架与沉重传感器,测速传感器、沉重仪表等组成,称重仪表接收来自称重传感器的重量信号及来自测速传感器的脉冲信号,对这两种信号进行放大、滤波、A/D转换后入CPU,进行积分运算,然后将结果(累重和流量)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
  HY201型称重仪表显示器为双屏数码显示,上屏显示累计计量,下屏显示瞬时流量;参数输入输出采用按键,以指令代码形式调出。
  电子皮带秤的使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我们如果从事的行业中有和它们相关的联系可以想办法多了解下它们的使用类型和相关操作,这样对工作来说是充满了前景的


皮带秤的工作原理?
皮带秤系统的工作原理
称重给料机将经过皮带上的物料,通过称重秤架下的称重传感器进行检测重量,以确定皮带上的物料重量;装在尾部滚筒或旋转设备上的数字式测速传感器,连续测量给料速度,该速度传感器的脉冲输出正比于皮带速度;速度信号与重量信号一起送入皮带给料机控制器,产生并显示累计量/瞬时流量。给料控制器将该流量与设定流量进行比较,由控制器输出信号控制变频器调速,实现定量给料的要求。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