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自动配料系统原料配比方法有哪些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水泥厂的配料方式有哪些
主要原料:
1.钙质原料: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原料,是水泥孰料中CaO的主要来源。一顿孰料需1.4-1.5吨石灰质干原料,在生料中月占80%左右。
2.硅铝质原料:含碱和碱土的铝硅酸盐,主要成分为SiO2,其次为AI2O3,少量Fe2O3,是水泥孰料中SiO2,AI2O3,Fe2O3的主要来源。一吨熟料约需0-3~0.4吨粘土质原料,在生料中占11~17%。

配料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1)烧出的熟料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良好的物理化学性能。
(2)配制的生料易于粉磨和煅烧;

(3)生产过程易于控制,便于生产操作管理,尽量简化工艺流程。并结合工厂生产条件,经济、合理地使用矿山资源。

具体方法有:

1、 采用成分配料控制系统自动调整原料配比
特点:配制在线钙铁分析仪自动连续取样,检测周期短; 系统实时性好,精度高,监控生料质量好,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利用率值配料控制系统自动调整
特点:配置有多元素分析仪,如X荧光光谱仪、X荧光能谱仪、同位素多元素分析仪等。能快速、准确测定出四种氧化物。 根据熟料率值推出生料率值作为控制指标。

3、利用质量配料控制系统调整
特点:不配置分析仪器,靠人工设定的各种原料给料量和他们之间的比例,自动控制量、给料设备保持这一喂料量和比例不变。 多数立窑厂采用。

4、固定某些组分流量、调整个别原料流量
特点:只检测生料中CaO Fe2O3的含量,间接控制生料的三率值。据检测结果调整原料配比,但原料种类较多,固定其中一些成分,单独调整某些成分。具体方法很多,视实际情况定。
三仓配料机怎么设置配比
三仓配料机设置配比的方法如下:

1、通过混凝土机械运输石子、砂子、块石等原料,把原料通过皮带称输送到主机。

2、通过配料机设定混凝土配合比,按设定的配合比自动配料。

3、进行搅拌成混凝土即可。
配料系统怎么提高配料精度?有哪些可行的方法?


1、顺序配料较为常用,各种物料按照设定的配方顺序加和称量斗中,任何时候只允许一种物料加入称量斗中。称重控制设备检测称量物料重量的变化,并控制相应各物料仓的放料门,及称量料的出料门。

使用称重模块,称重终端即可构成净重式定量控制系统。用户可以从称重终端输入各种配方,也可以上位PC机下载各种配方。


2、对于一些不允许进行隙式的顺序配料工作的场合,或者要求连续工作的场合,可采用连续配料方式。各种物料分别称重,并同时按照设定的流量加入混料中混合。

使用称重模块,多只称重终端即可构成连续配料系统。用户可以从称重终端输入各种配方,也可从上位PC机下载各种配方至称重终端。



扩展资料

配料系统的主要功能


1、监控功能:对皮带称配料过程的瞬时流量、日累计、月累计、年累计等参数进行检测和监视。


2、画面显示:通过计算机显示器可显示配料过程中有关控制参数的运行状况,以及显示实时配料曲线和表格。


3、打印管理:可随时打印配料报表,以便保存和查询。


4、通讯功能:工控机与PLC和仪表之间进行可进行双向数据及信息交换。


5、数据处理:配料系统可自动对采集的信号进行运算处理,并输出到相应的控制量。


6、控制功能:根据操作前相应的设定值,自动控制设备的正常运行,包括PID调节。


7、报警功能:上位机以画面方式和声光信号方式对各种参数超限或设备状态异常进行报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配料系统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饲料配料系统


自动配料系统用在橡胶行业有哪几种配料方法?
任务方法一:将物料通过提升机送到补料仓所在楼层,人工将物料投入到补料仓内,由补料仓下料至失重秤内,失重秤准确计量喂至挤出机等上游装备。
任务方法二:人工将物料投掷于投料站,通过中宇科技真空上料机将物料从投料站保送至补料仓,再补料到失重秤,由失重秤准确计量喂至挤出机等下面工序所需设备。
配料系统工作方式有哪些?
自动配料设备:1)可自动完成系统配料工艺流程,计算机画面实时显示配料系统工作流程,软件操作简单,画面逼真
2)控制方式多样化,系统设有上位手动/自动、PLC自动、操作室手动和现场手动等多种操作方式,根据需要可进行多地操作控制。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即可通过设置在现场机旁的操作盘进行手动操作,也可通过上位机的按钮或鼠标操作
3)根据工艺流程和设备布局可以选择各路配料秤的启动顺序和延时时间,以确保物料按需进入搅拌机,提高搅拌效率
4)手动加料现场提示及加料应答功能
5)手动配料也可进入统计数据库 深圳市中宇科技做的不错,公司比较久
常见的自动配料系统种类有哪些?
自动配料系统是一种用于工业(如混凝土配料),农业(如饲料配料)生产上自动化的配料设备,通常是由带有自动配料算法的电脑(微机)作为其自动配料的控制系统。下面几种功能各异的自动配料系统,你知道几种呢?

zj-pcs自动配料系统特点 : 多年的配料系统设计、制造经验。除提供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外,还能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和特殊物料特性为你量身定制适合你的专业设备。 产品包括颗粒、粉体、液体多种物料的原料储存,称重计量,定量传送等子系统。 称重配料系统主要优势: 1.灵活的配料形式 2.方便的远程监控 3.简单的现场操作 4.成熟的行业应用精细化工、 树脂配料系统开炼机、混炼机、密炼机的混、配料 *润滑油、饮料行业的配料、调和新型建材。

干粉砂浆自动配料系统特点: 1.品质稳定:目前施工现场配置的砂浆质量不稳定,强度达不到要求,而干混砂浆采用工业化生产,对原材料和配合比进行严格控制,确保砂浆质量稳定、可靠。 2.二级累计功能,除累计总的定量次数和重量总计外,对每个定量组也有相应的次数和重量的累计;并且能累计每种物料的重量。 3.全面板式数字标定及参数 4.可用参数操控的过冲检测和修正功能 5.具有数字键盘,可直接输入数字 6.多组密码保护功能,可防止无权限者非法操作 7.具有手动/自动等配料功能,可在自动半自动之间切换; 8.具有实时显示称重数据等功能。

加气混凝土自动配料系统特点:本系统是专为加气混凝土设备及砖机生产企业设计研制的自动控制系统,其操作简单、界面友好、智能化程度高且性能稳定靠。 功能简介: 1. 二路磨头皮带称,控制计量石灰和石膏。2. 浇注部分:控制胶结料、水泥、料浆、铝粉的配料,蒸气加温,控制浇注搅拌机和自动卸料装入摆渡车,可以同时控制两路料浆。 3.制浆部分:控制自来水、废水、废浆、粉煤灰量的多少,在制浆结束后将料浆通过料浆泵注入料浆罐。4.料位部分:可分别检测料浆、水泥、胶结料等多个料罐中料的多少,可设定各个罐中料的上下限,当低于下限时系统会输出一个控制信号,当高于上限时,该信号消失。5. 破拱部分:对于水泥、胶结料、粉煤灰等料仓,有时存在物料在仓中拱料而不能下料现象,可以在仓壁上装振动器,让其定时或半自动方式振动达到破拱的目的。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