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plc自动配料装车系统有哪些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常见的自动配料系统种类有哪些?
自动配料系统主要应用于橡塑化工、摩擦材料、粉末冶金、饲料、食品等行业的配料工序,系统采用工业计算机、PLC及软件技术,实现多种原料的自动化配料,无人守一次可以完成10~20批次的配料,自动配料过程管控一体化。
自动配料系统由除尘装置、解包室、储料仓、给料装置、机架、计量与输送线、控制系统、软件管理系统组成。

自动配料系统的特点:傻瓜式操作设计,无人值守也能完成多个批次配料作业,提高工人作业机动性;多秤头设计,配料最高可达60批次/小时,提高效率、节省用工;独特的料仓、给料设计,即粘性物料(如硫磺)也能顺畅输送精准计量。
PLC自动配料系统模拟设计
系统启动后,配料装置能自动识别货车到位情况及对货车进行自动配料,当车装满时,配料系统能自动关闭.
工作过程

(1)出使状态
系统启动后,红灯L2灭,绿灯L1亮,表明允许汽车开进装料,料斗出料口D2关闭,若料位传感器S1置为OFF(料斗中的料物不满),进料阀开启进料(D4亮),当S1置为ON(料斗中的物料已满),则停止进料(D4)灭,电动机M1,M2,M3和M4均为OFF

(2)装车控制
装车过程中,当汽车开进装车位置时,限位开关SQ1置为ON,红灯信号灯L2亮,绿灯L1灭.同时启动电机M4.经过2S后,再启动M3,再经过2S后启动M2,在经过2S最后启动M1,再经过2S后才打开出料阀(D2亮),物料经料斗出料.
当车装满时,限位开关SQ2为ON,料斗关闭,2S后M1停止,M2在M1停止2S后停止.M3在M2停止2S后停止,M4在M3停止2S后最后停止,同时红灯L2灭,绿灯L1亮,表明汽车可以开走.

(3)停机控制
按下停止按纽SB2,自动配料装车的整个系统终止运行.
PLC自动配料系统模拟设计
输入接线一般不要太长。但如果环境干扰较小,电压降不大时,输入接线可适当长些……………………
自动化送料系统包括哪些部分?

1、控制部分:上位机采用高可靠性工业控制微机,以三菱PLC通讯模块及开关量输入输出模块,包括手动——自动控制切换开关,手控按钮和指示灯等均装置在一体化的控制机柜中,方便操作

2、称重部分:采用高精度防爆型称重模块,结合称重控制仪表制作。

3、软件部分: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结合配料过程量身定制。

4、执行部分:采用电磁比例阀及气动球阀的方式进行投、放料控制。

5、送料部分:采用齿轮泵、离心泵和隔膜泵等负责送料。

6、管路部分:送料管路与电路配线管路,具有监控防漏功能。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