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电子皮带秤怎么调吨位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怎样调试皮带秤?

1.选择正确的安装位置。大家都知道,电子皮带秤需要运行的环境条件(包括干扰、湿度、震动、空间等因素)是不同的,因此需要选择的安装秤架的位置需要达到的条件是较小的震动和干扰,适宜的湿度,维修方便。

2.注意紧固螺钉。在厂家购进皮带秤之后,在运输过程中道路不平整会导致秤架上的螺钉出现松动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在运行时的抖动,需要在调试时紧固螺钉。

 

3.确保称重传感器的安装。在秤架上安装称重传感器,同样紧固住螺钉,调整传感器的位置,做到有均匀的受力。

 

4.正确安装秤架。秤架要安装在皮带机架上面,必须让它们处于水平位置,确保皮带机架的受力比较均匀,同样将螺钉进行紧固。

 

5.连接电缆。将称重和测速传感器的信号电缆进行连接,不能在强电环境下安装,记住电线的接头要做好保护措施,防止短路或者是断线等故障发生。

 

6.除皮。在电子皮带秤安装完毕之后需要空皮带进行运行操作,将皮带重量记录下来,然后再进行除皮。

 

7.标定。经过挂码、链码或者实物等方式对皮带秤进行标定。

 

8.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人员需要学习电子皮带秤的运行和维护的基础知识,确保熟练完成电子皮带秤运行过程中的工作,保障它的正常运行。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电子皮带秤校准有2种方法: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和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挂上砝码;

* 20#参数设置为秤架有效称量段长度;

* 29#参数设置为砝码重量;

* 9#参数已经设置。

(2)挂码标定过程:

(3)挂码检验过程:

2.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物料已经准备好;

* 9#参数已经设置。

(2)实物标定过程:

(3)实物检验过程:

参考资料:电子皮带秤:调零\校验\标定方法及过程



电谈子皮带秤如何调整测量精度来自?

来自体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整:


1、秤架电子皮带秤的秤架尽量选用称量段长、稳定、力传递成线性的秤架,在安装时要尽量调平,在使用时要经常清扫,以免灰尘影响效果。


2、托辊尽量选用转动灵活,跳动小的托小刘师傅辊,各组托辊尽量均匀。

3云半考右参略液车言、测速传感器测速光厂夫传感器在选择过程中要选择没有边缘效应的传感器,光电式传感器比较好,而且能防止干扰,保证精度不受外部环境的干扰。


4、称重传感器称重传感器主要是用于称量电子皮带秤上面的物料的重量;在选择称重传感右费增先处通慢系该季器的时候需选用线性好的称重传感器,加预压力让传沉请远杨感器工作在线性区域。


5、信号线路电子皮带秤称重传感器和测速传感器的信号线路要用屏蔽电缆,减少干扰。


6、二次仪仅终附娘油调异景表电子皮带秤仪表要选用LED显示或辉光管显示的仪表及太娘怎架以为液晶显示亮度不好并且在温度太低时工作会体穿挥有问题。通过以上几个方面字打钟笔云斗觉属定是的调节能够有效提高电子皮带秤的取上刘帝存垂块测量精度对于保证电子皮带秤更好地使用有着很大的积极意义



电子皮带秤如何计算流量?

重庆恒标科技为您解答:物料的流量计算要在DCS里面实现电子皮带秤现场控制器的功能,需要做好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现场信号的处理、物料瞬时流量的计算、物料累计总量的计算、物料流量的控制、电子皮带秤的零点标定。

其中的重点记控号料场口是物料计算, 包括物料的瞬时流量计算和物料累计来自总量的计算。根据电子皮带秤的工作原理可利吧知, 物料的瞬时流量计算公式:F=kvQ, 其中,F为流量,kg/s;k为称量系数;v为皮带速度,m/s;Q为称量段负荷,kg/m。k可通过实物标定获得,v,Q可通过处理现场传送过来的信号得到。皮带秤在实施由DCS实现电子皮带秤控制器功能的改造中,我白律话量各序整破们没有使用测速传感器,而是直接使用变频器的输出信号。在现场分绿知训李照绿绍度量别测算出(也可以根据电子皮带秤的技术参数理论计算出)100,200,300,400Hz对应的线速度,通过折线函数将0~500Hz信号季困压形讲发断阿转化为相应的线速度v。称量段负荷计算公式是:Q=2(Mt-小刘师傅M0)/L。Mt 是现场荷重传感器传送过来的实时荷重信号,M0 是电子皮带秤自身的皮带重量 (通过电子皮带秤的零点标定获得, 后面我们会提到),L是电子皮带秤的有效称量段的长度。实际使用中,现场传送过来的荷重信号变化比较大,影响请防据满长了PID的自动控制。因此,现场传送过来荷重信号在通过滤波函数处理后才参与层油起数普露油技计算。


电子皮带秤如何调试?
皮带秤的标定目前共有四种形式:实物标定,链码标定,挂码标定,电子标定。实物标定是最好的标定方法,但它或者成本太高(使用专用的皮带秤自动校验料斗秤),或者太过于复杂(使用人工称量标定);挂码标定受其原理的限制,只能标定称重传感器,不能标定速度传感器,所以也不是理想的标定方法;电子标定与实物标定还有很大的距离。
推荐使用链码标定皮带秤。其工作过程为:将链码平放到输送皮带上,将一端固定在输送机上,启动输送机,链码在皮带上转动,模拟物料。通常选用的链码每米的重量为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80%、40%,如果选用一条链码,则通常选择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60%。这种标定方式准确,相对经济、简单,又克服了挂码校验的缺点,所以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通常,在皮带秤使用一个月后(也可以更长时间,视皮带秤具体情况而定),就应该标定一次。链码在使用一年后,应送至当地计量部门检测。
在称重显示器上怎么把实际吨位调高

一:接上电池,干扰到地磅传感器时干扰器主机上会显示0字二:设置增加,先按上键,主机屏幕上会显示三个零,再调置主机上的“+”号键,(比方想要货物增加一吨,就调到1000字样。再按上键储存,把主机放在车上驾驶座上或放在地磅周围30米范围之内,当车缓缓开上地磅,车前轮刚上地磅,地磅磅房内电脑显示屏上数据开始晃动时,马上按上键,车四个轮全部上完地磅,车的重量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1000公斤,当电脑打完单,车挪动前轮一下地磅,马上按下键清除1000数据,必须清除)。   三:设置减轻,先按下键,主机屏幕上会显三个零,再调置主机上的:“_”号键,(比方要想货物减轻1吨半,就调到1500字样,再按上键储存,把主机放在车上驾驶座或放在离地磅周围5米之内,当车缓缓开上地磅,车前轮刚上地磅,地磅磅房内电脑显示屏上数据开始晃动时,马上按下键,车轮全部上了地磅,车的重量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减轻了1500公斤,当电脑打完单,车挪动里,前轮一下地磅,马上按下键清除1500数据,必须清除)。   四:注意事项,主机必须放在货车上或是放在地磅周围50米之内。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