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皮带秤怎么称重量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电子皮带秤原理,是怎么工作的?
电子皮带秤工作原理;
电子皮带秤,由秤架,测速传感器,高精度测重传感器,电子皮带秤控制显示仪表等组成,能对固体物料进行连续动态计量。
电子皮带秤称重桥架安装于输送机架上,当物料经过时,计量托辊检测到皮带机上的物料重量通过杠杆作用于称重传感器,产生一个正比于皮带载荷的电压信号。速度传感器直接连在大直径测速滚筒上,提供一系列脉冲,每个脉冲表示一个皮带运动单元,脉冲的频率正比于皮带速度。称重仪表从称重传感器和速度传感器接收信号,通过积分运算得出一个瞬时流量值和累积重量值,并分别显示出来。
皮带称标定步骤 皮带称标定方法

1、在皮带秤的皮带上没有物料的情况下让其工作五六分钟,确保上面没有任何物料残渣或其他东西,做到无负荷运行。


2、将脉冲传感器上的东西清除干净,包括杂物,也包括灰尘,做到清洁如新。


3、调整空皮带跑偏角度,控制在百分之五以下。


4、确定皮带长度,最后用标准尺进行测量,标定皮带一圈的长度,精确度不能小于百分之五。


5、将皮带秤进行重启,将其校正为0点。调整时间,将皮带整圈时间的倍数作为一个单位,进行五到七次的专业测量,记录下平均的数值。


6、测量出皮带整圈时间,同上面一样,要进行多次测量,记录下平均数值。


7、把皮带秤的计量仪表调整为标定状态。


8、在皮带停止运行的时候,在其宽度中心挂上链码,确保他们和传感器的接触面最小,而链码的牵引挂点需要在传感器位置以外的远距离。


9、再次将皮带启动,确保链码没有出现跑偏的问题,再利用计量仪表进行标定,同样进行六七次,将仪表的系数进行修正,取得平均值进行记录。


10、将皮带秤停止运行,将记录的数据进行计算,确保误差范围之内就可以正常运行,投入生产。

对于皮带秤,是不是称重量越大,误差值也等比例变大?

请详细说明,你说的意思是不是秤的量程越大,就是秤的产量越大,那误差值也等比例变大?误差一般都控制在1-2%的,如果是产量节防叶查算守20吨的,那误差挥妈众督错是0.2-0.4吨,如级到达上大脚编践械抗先果是产量200吨的,那误差是2-4吨。



电子皮带秤在空转的时候重量为什么会逐渐减少呢?怎么样消除...

两种情况:1.皮带潮湿或粘料,空转时皮带变干燥物料掉下,所以重量逐农送液策出十配们沿渐减小。

2.皮带不潮湿或不粘料,零点负飘,可能秤架安装的有点低头,调一下秤架的水平度,稍微抬头最好。

【不知对不对,仅供参考,徐州艾威特】


怎样计算每个电子皮带秤称重传感器上的负载
提高全悬浮式电子皮带秤在物料计量中的准确度,进行了尝试,通过下述工作,增加模拟式补偿接线盒;采用拉杆式限位装置;借助静态称重仪表进行静态调试,准确度可以达到0.25%.
皮带称的称体原理
皮带秤的原理就是测出皮带上单位长度的重量和皮带的运行速度,其乘积就是流量,也就是单位时间通过皮带的重量,其累加值(积分值)就是这段时间通过皮带秤的重量。用砝码标定皮带秤时就要把砝码重量转换为单位长度上的重量,当长度为2米时,就是每米一半砝码的重量。当称量段的长度为0.5米时,每米就是2倍砝码的重量。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