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搅拌站控制系统配料图,混凝土配料机如何设置配方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搅拌站控制系统配料图目录

搅拌站控制系统配料图

混凝土配料机如何设置配方

全套混凝土搅拌站设备由哪些设备组成

混凝土搅拌站主要由哪几部分组成?

搅拌站控制系统配料图

搅拌站控制系统配料图

一、原材料种类

我们的搅拌站控制系统支持多种原材料的配料,包括但不限于:水泥、沙子、石子、添加剂等。每种原材料都有严格的检验标准,以确保其质量和稳定性。

二、配料比例

配料比例是影响混凝土质量的关键因素。我们通过精确的配料控制系统,实现了对各种原材料的精确计量和混合,保证了混凝土的质量和稳定性。

三、搅拌时间

搅拌时间是影响混凝土混合均匀度的关键因素。我们的控制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配料比例和原材料种类,自动调整搅拌时间,以确保混凝土的混合均匀度。

四、搅拌速度

搅拌速度也是影响混凝土质量的重要因素。我们的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整搅拌机的搅拌速度,以保证混凝土的质量和稳定性。

五、称重传感器精度

我们的称重传感器精度高,能够实现对各种原材料的精确计量。同时,我们还采用了先进的标定技术,定期对传感器进行校准,以确保其精度和可靠性。

六、配料控制系统

我们的配料控制系统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能够实现对各种原材料的精确计量和混合。同时,该系统还具有自动化、智能化、可追溯性等特点,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七、搅拌机型号

我们使用的搅拌机型号多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型号。同时,我们还提供了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以确保搅拌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八、操作人员权限管理

为了确保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我们对操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权限管理。不同等级的操作人员拥有不同的操作权限,必须经过培训和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操作。

九、异常处理机制

我们的控制系统具有完善的异常处理机制,当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提示操作人员进行处理。同时,我们还会对各种异常情况进行记录和分析,以不断完善和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十、生产记录与追溯

混凝土配料机如何设置配方

操作方法:

1、完成整机安装和空车运转试验后,即可分别给各储料斗加料,将水泥仓与进料口的卸料闸门打开,进行调试。

2、按配料控制仪说明书的要求进行启动操作。

3、按《配料控制仪说明书》的要求输入砂、石子、水泥的设定值,如果其中某一种料不用配,其设定值必须为零。

4、在配料过程中,当称料斗中的物料重量达到设定值时,给料皮带机就会自动停止,但这时仍有一部分物料从空中落入称料斗,这部分物料的重量称之为落差。

5、为了保证配料精度,必须对物料的落差值进行修正。

根据所带配料控制仪的不同,落差值修定的方式也就不同,其中XK-314型配料控制仪为手动修正方式,其它型号的配料控制仪为自动修正方式,无需用户修正。

6、配料开始后,分别记录各阶段的实际重量值(显示值):料Ⅰ,料Ⅰ+料Ⅱ,料Ⅰ+料Ⅱ+料Ⅲ,料Ⅰ+料Ⅱ+料Ⅲ+料Ⅳ,然后进行落差值的计算。

为了保证配料精度,必须对物料的落差值进行修正。

根据所带配料控制仪的不同,落差值修定的方式也就不同,其中XK-314型配料控制仪为手动修正方式,其它型号的配料控制仪为自动修正方式,无需用户修正。

扩展资料:

配料计量时,在电器控制信号发出停止配料指令到物料真正落入计量斗期间,设定值(提前量)与实际值之差,所以配料机在工作时由控制仪表在物料达到实际值之前提前发出停止信号,信号之后落入的这部分物料称为落差。

即:实际数-设定数=落差 (此落差配料机仪表可自动修正)

工作前由装载机(配料机地下安装时可用人工上料)分别向各个储料斗供给砂、石物料。

按配料控制仪说明书要求,向配料控制仪输入配方(不用的物料一定设为0)。

按下配料按钮后,配料机便开始进入自动配料程序。

其工作过程为:首先料Ⅰ皮带机开始工作,将料Ⅰ输送到称料斗,当称料斗内料Ⅰ的重量达到其设定值时,料Ⅰ皮带机自动停止;接着料Ⅱ皮带机自动开启,当称料斗中的物料重量达到料Ⅰ、料Ⅱ的设定值之和时,料Ⅱ皮带机停止,料Ⅲ皮带机开始工作… …,如此四种物料配齐后,机器便处于等待状态。

这时按下出料按钮,出料皮带机工作,将配好的混凝土干料卸入搅拌机料斗。

出料完毕后,出料皮带机自动停止,并自动开始第二个循环配料,第二个循环配料结束,又等待出料,如此往复。

参考资料来源:

全套混凝土搅拌站设备由哪些设备组成

混凝土生产设备就是我们常说的混凝土搅拌站设备,混凝土生产线根据用户的不同需要,采用的设备是不同的,不过主要的设备是一样的,可分成五个大部分搅拌主机,物料称量系统,物料输送系统,物料贮存系统和控制系统。

腾飞搅拌站声明一点:规格不一样的混凝土生产线主要设备是一样,只是生产能力的大小:

1. 搅拌主机

  搅拌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外搅拌站使用的主流搅拌机-JS双卧轴强制式混凝土搅拌机,它可以搅拌流动性、半干硬性和干硬性等多种混凝土。

   

2.物料称量系统

  物料称量系统是影响混凝土质量和混凝土生产成本的关键部件,主要分为骨料称量、粉料称量和液体称量三部分,生产不同规格的混凝土主要依靠称量系统。

3. 物料输送系统  

  物料输送由三个部分组成:

a、骨料输送;目前搅拌站输送有料斗输送和皮带输送两种方式。

料斗提升的优点是占地面积小、结构简单。

皮带输送的优点是输送距离大、效率高、故障率低。

b、粉料输送;混凝土可用的粉料主要是水泥、粉煤灰和矿粉。

目前普遍采用的粉料输送方式是螺旋输送机输送,大型搅拌楼有采用气动输送和刮板输送的。

螺旋输送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使用可靠。

c、液体输送主要指水和液体外加剂,它们是分别由水泵输送的。

 

4. 物料贮存系统 

  混凝土可用的物料贮存方式基本相同。

骨料露天堆放(也有城市大型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用封闭料仓);粉料用全封闭钢结构水泥仓贮存;外加剂用钢结构容器贮存。

  

5.控制系统   

  搅拌站控制系统是整套设备的中枢神经。

控制系统根据用户不同要求和搅拌站的大小而有不同的功能和配制,一般情况下施工现场可用的小型搅拌站控制系统简单一些,而大型搅拌站的系统相对复杂一些。

混凝土搅拌站主要由哪几部分组成?

混凝土搅拌站分为四个部分:砂石给料、粉料(水泥、粉煤灰、膨胀剂等)

给料、水与外加剂给料、传输搅拌与存储.其工作流程如图1 所示,搅拌机控制系统上电后,进入人-

机对话的操作界面,系统进行初始化处理,其中包括配方号、混凝土等级、坍落度、生产方量等.根据称重对各料仓、计量斗进行检测,输出料空或料满信号,提示操作人员确定是否启动搅拌控制程序.启动砂、石皮带电机进料到计量斗;打开粉煤灰、水泥罐的蝶阀,启动螺旋机电机输送粉煤灰、水泥到计量斗;开启水仓和外加剂池的控制阀使水和外加剂流入计量斗.计量满足设定要求后开启计量斗斗门,配料进入已启动的搅拌机内搅拌混合,到设定的时间打开搅拌机门,混凝土进入己接料的搅拌车内.

1.各个气缸、控制阀和电机按混凝土搅拌流程的要求运行,各个气缸、控制阀和电机的控制必须准确、稳定、可靠.

2控制系统具备自动、手动两种工作模式,且相互间的关系是独立又彼此制约.

3 系统具有良好的抗干扰能力和完善的报警自保护功能.

4 通过与计算机通讯,可以显示系统工作状态、故障报警.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