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多物料配料系统,自动配料系统的作用?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多物料配料系统目录

多物料配料系统

自动配料系统的作用?

自动配料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我司之前总是用人工配料,现在订单多了,有没有什么配料系统可以解决问题?急急!!!

多物料配料系统

    多物料配料系统是一种工业自动化配料设备,通常用于工业生产,如混凝土配料、饲料配料等。这种系统可以处理多种物料,其自动配料系统通常由电脑(微机)控制,运行自动配料算法软件,实现自动化配料。

    多物料配料系统有多种类型,其中主从式分布控制微机配料控制系统是一种常用的全自动配料控制系统。该系统的设计采用主从式结构,将多台单片微机连接成功能强大的系统,可应用于大型混凝土配料站,同时配料的物料可以多达9~12种。

    此外,失重秤自动配料系统在化工、建材、冶金等行业也经常使用。这种系统基于斗式秤的结构,能直接进行砝码标定,通过对秤斗各瞬间重量的测试计算出实际排料量,再进行闭环调整,可以达到较高的控制精度,一般而言累计精度为0.5%。由于是斗式结构,这种系统的维护也比皮带秤容易得多。

    在配料过程中,多物料配料系统可以根据预设的配方自动控制各称重给料机的运行。系统还可以从现场设备采集数据,通过实时数据的操作实现监视和控制功能。同时,系统可以提供实时更新数据显示设定画面,显示的数据包括运行方式、流量、累计量、设定点、偏差和其它类似的数据。此外,多物料配料系统还支持图像化界面控制配置,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报警和管理。

    如需更多关于“多物料配料系统”的信息,建议访问相关产品官网或咨询专业技术人员获取帮助。

自动配料系统的作用?

配料秤是指预先给定质量比例,对被称物中的几种物质进行配料计量的衡器。

用途十分广泛,既可用于多种物料的配料计量,也可用于一种物料的计量(料斗秤)。

若与包装密封机配套,即为定量包装秤。

组成

配料秤一般由秤体、加料机构、卸料机构、电控系统两大部分组成。

1.加料机构

  一般加料机构采用气缸圆弧门给料、振动给料、螺旋给料、叶轮给料、气吹给料等几种形式e69da5e6ba90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31333332623936。

一般制作采用钣金冷作加工,该机构的品质直接与计量精度有关。

2.卸料机构

  一般卸料机构采用气缸圆弧门卸料、振动卸料、螺旋卸料、旋转给料机卸料或直接采用气(电)动阀门卸料等几种形式。

一般制作采用钣金冷作加工或直接购买旋转给料机和气(电)动阀门。

3.秤体

  秤体多数采用金属材质的角钢、槽钢、方管等作为主要材料,经过焊接、打磨喷塑或喷漆等工艺制作完成,同时主要材质也有人采用混泥土为主,金属材质为辅的方式制作。

4.电控系统

该电气系统主要是有称重单元和控制单元组成。

称重单元国内大多数场合采用称重传感器+配控制器+电气元件的方式进行控制,该方式质量稳定,调试相对复杂,造价低廉、功能简单。

另外国外和国内一些大公司经常采用的一种控制方式是:称重传感器+称重变送器+PLC+触摸屏(工控电脑)。

该方式质量优异且十分稳定,调试简单,操作简易,功能丰富但造价较高,所以该控制方式为大中型用户的最好选择。

配料秤按结构可分为机械式、机电结合式和电脑电子式 3种

5、机械式

  秤体由承重料斗、杠杆系统和计量装置构成。

称量时将游砣拨至规定质量位置,用机械或人工进行加料、卸料。

这类配料秤结构比较简单,但准确度低,操作速度慢。

2、机电结合式

  是在机械式配料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秤体除料斗和杠杆外,还采用了渐近开关、光栅测量头或力传感器等力转换器件,相应的秤分别称为度盘式、光栅式、传感器式配料秤。

光栅式配料秤(图1)是较常用的机电结合式配料秤,它用光栅作为力-电转换器,各料位的定值部分由拨码盘任意设定,分别给出快、慢加料定值。

计量时,来自光栅的质量信号不断地和设定值进行比较,先后控制快、慢加料动作。

这种配料秤具有自动起动、自动卸料、自动零位跳料等功能,准确度较高。

但电路设计较复杂。

3、电脑电子式

它的配方、进料、出料全由电脑控制(图2 )。

秤体部分除料斗外,还有称重传感器、精密放大器、模/数转换器、微型计算机、显示器、打印机和执行系统等。

电脑控制系统能控制多台配料秤和一台搅拌器,并能控制干混合和湿混合的时间,可配制几种至几十种物料,能同时显示配料流程和打印各料名称、质量、总质量、循环时间、配方、日报表、月报表等。

电脑电子配料秤配方存储量大,配料品种多,速度快,准确度高,可提供的软件丰富,程序修改方便,是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产品。

6、单一物料

 一台计量秤只配一种物料,若干个计量秤组成一个多种物理的配料系统。

各计量秤配料工作同时进行,配料速度快。

按照大料大秤小料小秤的原则灵活配置量程,配料准确 .

7、多种物料

  若干种物理依次按照预先设定的顺序放入一个计量斗内进行配料 ,配料秤斗由一台配料控制器完成制作成本低结构紧凑.

8、减量法称重

适合流动性不好的物料,按实际排除量计量秤斗不能太大,否则精度可能不高可在原有的存料都上直接改造,秤斗内先装满物料,配料时有控制器可在卸料阀门打开,每次排出设定重量的物料;当检测到料 斗内剩余物料达到下线时,启动输送机结构向料斗内装料,直接到上限值是停止。

按卸料方式分为:间歇式配料秤和连续式配料秤

9.间歇式配料秤

  当计量完成后,由配料控制器启动卸料机构开始卸料,卸料完成后,关毕卸料机构,启动下一次配料,采用此流程的配料秤称为间隙式配秤。

10.连续式配料秤

  系统运行时,通过电子螺旋配料秤对输送的物料进行计量,由电脑积算仪对接收的重量和速度信号处理后转化为累计值和瞬时流量,并将累计值、瞬时流量信号由RS-485口传送给工业控制机(上位机)、以4~20mA模拟电流信号传送给变频调节器,再由变频调节器去调节上级给料机的转速,当流量增大时,降低上级给料机的转速,反之提高上级给料机的转速,从而使得物料的流量和阶段累计量均保持在设定的范围内,进而完成物料的计量和配料。

自动配料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自动化配料称重系统被广泛用于食品、药品和化学材料中,如调味料、活性成分和催化剂。

这些自动化控制系统,使制造商能够增加产量,减少劳动力和材料的变化。

这些自动化系统还简化了批量跟踪和生产记录的保存。

随着生产过程自动化水平的提升,称重传感器已是生产过程控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必要装置。

称重传感器现在已经覆盖了所有的称重领域,从料斗、料罐称重到汽车衡、起重机等称重均可实现,自动配料称重到粉体颗粒进量控制等也都可以通过称重传感器实现。

高精度称重传感器或称重模块可用于工业现场在线计量及配料控制,为更方便地接入工业测量控制系统中,可提供多种规格的称重变送器。

亦可提供专门的配料控制器用以完成罐装包装、配料等生产过程连续自动化运行或控制。

在工业生产控制中,由于机器需要长时间连续运转,这对设备的可靠性就有着极高的要求。

称重传感器需满足这一需求,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防雷性能好。

可实现不间断工作,节约停机启动时间;维护方便,系统整体成本低等特点。

配料称重系统是由称重传感器,称重仪表,控制系统的结合,达到对罐体的称重计量工作,从而进行控制的系统。

称重及控制系统主要由多只称重传感器,多路接线盒(含放大器),显示仪表,输出多程控制信号组成。

该系统可应用于各种箱体称重,罐装液体,固体称重及干粉搅拌机,砂浆配料搅拌机,液体配料罐等。

用户可以直接接入PLC系统、终端控制系统、实现多程控制及自动化控制.

我司之前总是用人工配料,现在订单多了,有没有什么配料系统可以解决问题?急急!!!

用自动配料系统

利用称重模块构成的称重配料系统,主要用于化工、饲料、电材等行业的对多种物料(固体、液体、气体)的称重配料。

系统可采用单斗单料,单斗多料等多种工作模式。

配料系统:分为标准型、高级型。

过程管理直观显示,可打印输出产品的消耗,存储,配料的报告。

自动称重配料系统大致分为:顺序配料和连续配料。

●顺序配料较为常用,各种物料按照设定的配方顺序加和称量斗中,任何时候只允许一种物料加入称量斗中。

称重控制设备检测称量物料重量的变化,并控制相应各物料仓的放料门,及称量料的出料门。

特点:只用一套称量装量,结构简单,精度高,速度快。

使用称重模块,称重终端即可构成净重式定量控制系统。

用户可以从称重终端输入各种配方,也可以上位PC机下载各种配方。

●对于一些不允许进行隙式的顺序配料工作的场合,或者要求连续工作的场合,可采用连续配料方式。

各种物料分别称重,并同时按照设定的流量加入混料中混合。

特点:连续给料或比例给料,精度高,速度快。

使用称重模块,多只称重终端即可构成连续配料系统。

用户可以从称重终端输入各种配方,也可从上位PC机下载各种配方至称重终端。

你可以百度一下,我知道一家深圳中宇科技有在做。

希望能帮到你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