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防爆秤如何校准使用的仪器教学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量权防爆型EHT电子台如何校称?
电子秤角差调整方法电子称调整技术:
电子天平,电子案秤,电子台秤和可移动平台秤,它们基本上都使用平行梁式称重传感器。大部分采用低弹性模量的铝合金或不锈钢材料,分为:方框平行梁;双孔平行梁;双连控平行梁;五孔平行梁;单空平行梁;错位平行梁。
在电子衡器鉴定项目中,有一项就是角耦差的鉴定(1/3最大称量),它们的互相之差不能大于鉴定允差(标准称量的正负1个D),它的性能指标直接影响称量的准确性。电子案秤/台秤要求鉴定程载器的四个角差,就是把称盘从中心平均分成四等份,把1/3最大称量的标
准砝码分别加放,示值的误差应在允查之内。平台秤和其它衡器要检测多个角的耦差(用几个传感器就检测几个角差)。电子案秤/台秤所用的称重传感器原理和结构:基本采用双孔平行梁;双连控平行梁;五孔平行梁;单空平行梁的结构。传感器的精度越高,其角差越小。当然,精度再高的传感器都会有一定的角误差,这就需要在安装调试时对传感器进行调试(锉角),就是对其对应的盲孔的敏感部位进行休整(有一定的规律)。电子秤四角的显示码与标准码越接近,则该称的精确度越高。
电子秤怎么调才能准确(重量显示值调整)分为两种情况,电子秤使用中发现不准了可以用标准砝码进行校准,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还有一种是利用其他手段把重量显示值调高或者调低(大秤、小秤),这种行为是属于欺骗行为。按照电子秤工作原理分析,调整传感器输出信号大小就改变了称重显示值的大小,调整AD电路输出数码(放大倍数)也可以改变电子秤重量大小。改变电子秤重量大小控制手段可以是手动控制,也可以是无线遥控方法。由于电子秤的秤量校准数值是有一定范围的(比如2000-5000码是零点),放大码也一样。通过控制电阻分压也能调整电子秤。
正规电子秤厂家生产的电子秤调整说明书有重量校准方法,但是,校准时必须有标准砝码,而且是标多少就是多少,不能随意控制(改动),就是说:如果你把1000克校准为1010克,这个数值就不会改变了。把电子秤调低了也是这个意思。电子秤如果出现故障,维修好后,必须进行秤量校准,以便达到秤量显示的准确性。
英展电子称XK3150如何校准

校正方法: 

内部校正:


1、将机内锁定开关打到ADJ处,开机系统自检归零。 


2、同时按下 1  +  5  +预设清除,进入内部校正模式。 


3、按一次 。屏幕显示如图一,同时重量栏闪烁不停。 


4、放上电子秤显示的砝码值,按下 。键,稍等一会儿,系统自检归零,返回称重状态。 

外部校正: 


1、在称重状态下,同时按下 。+预设清除出现校正页面如。 


2、放上相应的校正砝码值,同时重量栏字符闪烁不停,稍等一会儿,系统自检归零,返回称重状态。

扩展资料:

电子秤使用注意事项


1、电子秤使用过程中避免碰撞。尽管在传感器和电子秤结构设计中采取了防撞限位措施,但过大的碰撞将使传感器在限位措施起作用之前就受到损伤,使其电参数发生变化,影响了电子秤的测量准确度。


2、根据称量物品的重量选择适当量程的电子秤 称量3kg、分度值1g的电子秤的准确度是 1/3000。如果用它称量2kg的物品,它的测量准确度是 1/2000,如果用它称量100g的物品,它的测量准确度就只有1/100。


3、环境温度对称量准确度的影响。国家标准对III级秤要求在0C°~40C°环境温度内保证准确度指标,如果使用环境温度超过此范围,称量准确度可能会受到影响。


4、风力对称量准确度的影响。对于 称量15kg、分度值5g的电子秤,振动和风力对称量准确度的影响不大。而对 称量200g、分度值0.1g的电子秤,振动和风力会使显示数字跳动。


5、环境湿度和酸、碱气体或液体对电子秤的影响。国家标准对于Ill级秤要求在环境湿度≤90%保证准确度指标,要求避免接触酸、碱气体或流体。对于没有特殊处理的电子秤,>90%湿度和酸、碱气体或流体依附在电路上会使电路参数发生变化,甚至使电路遭到破坏。对于上述使用环境,可使用具有防水性能的产品。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电子秤


怎样校准称重仪器
应当配有校准砝码用砝码去校准
电子秤不准怎么校正??
下面以盛尧电子秤为例介绍具体校正方法,首先准备材料:电子秤、法码。

1、首先打开电子秤的开关。




2、打开开关后,按住#号键别松,直到显示数字9,然后过三秒后再松开#号键。




3、松开后,屏幕会显示d5,如果不是d5,可以按去皮键更改数字。




4、屏幕显示d5后,按#号键进入下一步,这时屏幕会显示P0,如果不是显示P0,同样按去皮键,把数字改成P0。




5、调整好后,再按#号键进入下一步。




6、按去皮键,调整出参数,调出参数后,按去皮键可以移动红灯的位置,红灯在那个位置就是调整那个数字。




7、按置零键调整数字,然后根据电子秤的重量调整参数。




8、调整好参数好按#号键进入下一步。




9、进入下一步后,再次#号键进入下一步,这是屏幕会以Ad开头。




10、按去皮键调出数字参数。




11、放上标准法码,下图为25千克的法码。




12、按去皮键移动红灯的位置,按置零键调整数字,把重量调成和法码一样。




13、稳定的红灯亮了之后,按#号键进入下一步。




14、把法码拿开,然后再放到电子秤上,如果重量显示和法码一致就证明已经校准好了。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