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防爆电子秤不归零怎么调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电子秤不归零了怎么办?
电子秤不归零不外乎三种原因:环境因素、称重传感器故障、主板问题

一、环境影响因素

电子秤使用的环境是否受到干扰,比如恶劣的大风天,振动厉害的设备,先进的电磁设备,还有无线电的装置等等,如果附近没有这些情况的话,可以换个地方试试,看看是不是受到环境影响。

二、称重传感器故障或主板问题

如果不是环境的问题的话,继续找问题,查查是否是称重传感器的问题。如何做?首先拆开电子秤的外壳部分,把电子秤水平的放置在无外界影响的地方,然后取出电子秤的主板,将跳线拨到标定端,开机后观察以下内码的数值,如果是因为这个造成的称重不准确和不归零,就会发生内码值跳动的很厉害。

然后将称重传感器四根引线断开后,冷却再观察数值,趋于稳定的话就是传感器的问题了,还是跳动就是主板的问题。
电子秤不归零了怎么办

电子秤不归零(不回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故障现象,由于电子秤的称量数值是通过传感器将质量信号转变为可测量的电信号而得到的。所以我们要解决电子秤不归零问题,首先需检测传感器是否有故障,排除后再找其它原因。

  1. 检查电子秤传感器输出信号值是否在标准内,如若没在,则进行维修处理;

  2. 进入电子秤功能设置,查看是否因为自动归零范围设置过小造成的。

温馨提示:出现电子秤不归零故障,多数情况是因为传感器造成的,所以我们日常要做好传感器的养护工作。传感器的连接螺栓应做好防锈保护,如涂沫润滑油,加保护套等。定期检查连接件的松动与生锈情况,及时排除隐患。如果是柱式传感器应定期检查传感器本体的旋转,桥式传感器检查钢球回位及润滑情况。


电子秤不归零怎么办?
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电气部件的问题……
检查一下电气线路、接线盒、接口等部位,再检查一下电子秤是否被水侵蚀,有受潮的迹象
如果这些部位都没问题,那就要怀疑传感器或者称重仪表有问题了……可以用替换法排查
电子称不归零怎么调整,一直跳一直跳,怎么回事?
原因:

1、查看电子秤是否电量不足,如果出现缺电马上充电。

2、查看电子秤的传感器是否压坏,如果出现压坏请更换新传感器。

3、查看电子秤用久了是否准确,因不稳定性导致数据跳动情况,请送厂校验修复程序。





显示不稳定原因
一、电源电压不稳。如果未加稳压电源,造成超出仪表的正常工作电压范围,出现数字跳变现象,所以最好配置一个稳压电源。
二、接线盒密封不好,盒内湿度过大。打开接线盒观察是否有水珠或潮气,通过晾晒或用吹风机吹干,故障即可排除。必要时更换接线盒。
三、地磅秤主线损坏。有些秤体至仪表之间距离过大,其间主线有外露部分,有可能被人为破坏或老鼠啃咬,金属屏蔽失去作用或连接处不牢,造成数字跳变。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该主线,以确保每一股都是独立的通道,并且连线牢固,否则更换主线。
四、接线盒内电路板损坏。接线端子长期使用可致氧化锈蚀,接头处氧化锈蚀部分脱落,导致压线松动,从而使仪表数字跳变。
此时,可用砂纸或锉刀摩擦掉其接触面,重新连接牢固,故障现象排除。多圈电阻长期使用也可导致内部金属表面被氧化,使得数字不稳、跳变,此时用更换相同阻值的多圈电阻即可排除故障。
五、插头或插座氧化。长期使用仪表与主线插头或插座也可能造成氧化,使得连接电阻不稳定。方法是将插头或插座用10%稀盐酸浸泡十分钟,然后用吹风机吹干或晾晒即可,或者予以更换(注意:更换时焊接烙铁要尽可能的热一些,一次焊成,不可在焊接处多次使用,以免焊锡被氧化)。
六、电子磅传感器损坏、漂移。当传感器损坏或发生漂移时,也可造成数字跳变不稳。一般情况下,有一只传感器漂移或损坏。
判断具体哪只有故障,可用直接连接主线的方法进行。即把所有传感器接线逐只拆下直至剩下一只,然后把传感器逐只接上,同时观察仪表显示是否正常,即可判断出损坏的传感器。予以更换即可解决问题。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