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地磅能不能跳磅运行的原理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高速公路站口的地磅是怎么称重的? 货车驶过就能称出重量。怎么个工作原...

地磅的重量通过称重传感器的转化为电信号,即可读出。称重显示控制器通过专用软件处理显示重量读数,并可将数据进一步传递至打印机、大屏幕显示器、电脑管理系统。

地磅称的称重传感器原理是极板有两块,一块固定不动,另一块可移动。在承重台加载被测物时,板簧挠曲,两极板之间的距离发生变化,电路的振荡频率也随之变化。

扩展资料:

地磅分模拟式地磅和数字式地磅:


1、模拟式地磅。

被称重物体或载重汽车置于秤台上,在重力作用下,秤台将 重力传递至传感器,使称重传感器的弹性体产生形变,粘贴于弹性体应变梁上的应 变计桥路失去平衡;

输出与质量值成正比的电信号,经线性放大器将信号放大,然 后经过A / D转换为数字信号,由微处理器(CPU)对质量信号进行处理后直接显 示质量值。


2、数字式地磅。

重物或载重货车进入秤台上,物体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连接 件的传递使称重传感器弹性体产生形变,粘贴于弹性体上的应变计桥路阻抗失去平衡,输出与重量数值成比例的电信号;

经传感器内部的放大器、A/D转换器、微处理器等电子元器件进行相应的数据处理,输出数字信号,各传感器数字信号经接 线盒进入称重显示仪表直接显示出重量等数据。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称重传感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地磅


地磅秤根据什么原理秤的啊
地磅是利用应变电测原理来进行称重的。在地磅称台的下方装上多个地磅传感器,并用电缆将传感器跟接线盒并联,然后接入到显示仪表。当把载重汽车或者货物置于地磅的称台上;由于万有引力作用,载重汽车或者货物的重量经过称台被传送到地磅传感器;地磅传感器上面有一个弹性体,这个弹性体在接受到称重物体的重力时就会产生形变;传感器弹性体上面黏贴有应变计,此应变计和应变电阻片组成惠斯登电桥;在零负载时桥路保持平衡状态;在承受载荷时,传感器的弹性体产生形变,桥路平衡就会被打断,从而产生出新的应变信号,此信号跟称重物体的重量成正比。
应变信号被传送的仪表之内,经过线性信号放大器的放大之后,称重物体的重量信号就被放大,再经过A\D转换器就可以转换成数字信号,用仪表内置的微处理器对重量数字信号进行处理分析之后,就可以在仪表显示器上显示出重量数值。此时可以接入电脑,将计量数据输入到计算机的称重管理系统当中进行存贮,实现网络化管理,保证计量数据不被丢失。同时也可以接入打印机,将计量数据打印出来。

今天开货车下高速时说我跳磅被要求倒车重新过地磅,两次过磅来自...
就是触发告警,需要实际照片作为处罚与否的记录。

  收费员和你没有个人恩怨,不想处罚你,也不想把自己丢进去。
教我跳磅可以嘛?
可以
地磅是什么?
地磅跟做买卖的小秤一个原理,主要是用来秤大东西的,比如车子装的货物,把车子开上去就好了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