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皮带秤准确率高吗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皮带秤的精度高吗?
电子皮带秤误差允许范围?为了在货物的准确性,在物料运输过程中都会使用电子皮带秤,对物料进行称量。但是,任何称量都会允许误差。那么,电子皮带秤误差允许范围是多少呢?

一般情况下,电子皮带秤误差允许范围在0.1-0.3之间,如果高于0.3则说明皮带秤本身存在质量问题或者是称心片的问题。如果低于0.3,大于0.1则说明,是测量的问题,需要进行多次物体校正。
电子皮带秤精度最高可以达到多少?

根据规定,电子皮带秤设0.5级、1级、2级三个准确度等级,即要求在使用中检验时其自动称量物料时的动态累计误差分别不大于0.5%、1%、2%。现在技术发展,很多电子皮带秤精度提高一层,像苏州国诺信息科技研发生产的高精度电子皮带秤,精度可以达到0.2%,并且可以保持使用中稳定。

电子皮带秤在实际使用受影响因素多,除本身性能所能够达到的精度外,安装的合理规范对后续的使用精度影响极大,最好有专业的工程师进行安装。像国诺信息科技有专门的工程师上门安装,保证电子皮带秤实际使用精度能够达到本身精度。


电子皮带秤的准确等级

按现行国际建议(OIML R50:1996)、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195-2002)、国家标准(GB/T 7721-2007)规定,电子皮带秤设0.5 级、1级、2级三个准确度等级,即要求在使用中检验时其自动称量物料时的动态累计误差分别不大于0.5%、1%、2% ;而在初次检定和后续检定时的允许误差为前述指标的一半,即分别不大于0.25%、0.5%、1%。也就是说,称呼一台秤的准确度时,应同长期允许误差相当。
用户应对此清楚了解,因为有些皮带秤厂商有意无意地对两者混淆,用检定时要求的指标来冒充准确度等级;何况皮带秤的性能极易受到环境与工况的影响,因此只有耐久性优良的皮带秤才能长期可靠、稳定地保持其准确度等级相应的性能要求,不能光看交付时的标定数据。
目前国内已有准确度更高的皮带秤问世。对于一台0.2 级的皮带秤,应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保持0.2%的指标,检定时误差不大于0.1%。至于号称0.125%的皮带秤,照理就应在其可靠使用周期内的最大允许误差不超过0.125%了(这一指标已优于常见的III级非自动衡器了,有多少可信度?!)


皮带秤精度最高可以达到多少?
目前最高可以控制在±0.2%之内。但是皮带秤受环境影响很大,比如倾斜角度≥18°的话高精度皮带秤就安装不了,其他的还有温差、粉尘等等其他因素。要根据场地环境情况才能确定适合哪种皮带秤。皮带秤这一块徐州有几家做的还可以,像圣能、赛摩等。咨询一下,问问他们的技术人员看看自己适合哪种。
火车轨道衡与电子皮带秤哪个精度高
只要达到相应的准确度等级,那么无论轨道衡也好,皮带秤也罢,计量精度都足够精确。
如果准确度等级不同,那么低准确度等级的那台秤计量精度就更低了。
如何解决皮带秤零点不准
目前市场上使用电子皮带秤厂家最多的技术ICS系列电子皮带秤和BMP系列的电子皮带秤,在使用过程中,偶尔会听到客户问电子皮带秤出现零点漂移故障时,如何解决问题呢?
首先需要清楚的是当电子皮带秤出现零点漂移故障时,皮带秤的零点发生变化,一般与皮带输送机系统有关,主要原因及排除方法:
①、皮带输送机上的皮带粘料。
②、长时间使用后电子皮带秤的称重桥架上积尘积料,需要定期清洁设备上的卫生。
③、皮带与托辊的粘合性能发生了变化,要检查秤架的水平和垂直性。
④、检查是否有大块物料卡在皮带秤称重桥架内,要及时清除杂物,皮带输送机皮带头部加清扫装置。
⑤、如皮带输送机的皮带张力起了变化,应进行调整。根据情况调节皮带张紧装置,保证皮带张力在正常范围内。
⑥、皮带输送机的皮带不均匀,皮带粘接处采用金属卡子。皮带连接时避免使用皮带扣接法,应采用胶粘法或环行皮带。
⑦、电子测量元件发生故障,如称重传感器严重过载,零点产生飘移,仪表放大器零点漂移。用标准信号源对仪表及传感器进行检测,更换损坏的原配件。
当电子皮带秤出现零点漂移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工作中能时时检查设备的正常运行情况,及时清理设备上面的灰尘,保证设备的干净整洁,出现问题及时停机检查处理。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