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矿用皮带秤精度怎么调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怎样调试皮带秤?

1.选择正确的安装位置。大家都知道,电子皮带秤需要运行的环境条件(包括干扰、湿度、震动、空间等因素)是不同的,因此需要选择的安装秤架的位置需要达到的条件是较小的震动和干扰,适宜的湿度,维修方便。

2.注意紧固螺钉。在厂家购进皮带秤之后,在运输过程中道路不平整会导致秤架上的螺钉出现松动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在运行时的抖动,需要在调试时紧固螺钉。

 

3.确保称重传感器的安装。在秤架上安装称重传感器,同样紧固住螺钉,调整传感器的位置,做到有均匀的受力。

 

4.正确安装秤架。秤架要安装在皮带机架上面,必须让它们处于水平位置,确保皮带机架的受力比较均匀,同样将螺钉进行紧固。

 

5.连接电缆。将称重和测速传感器的信号电缆进行连接,不能在强电环境下安装,记住电线的接头要做好保护措施,防止短路或者是断线等故障发生。

 

6.除皮。在电子皮带秤安装完毕之后需要空皮带进行运行操作,将皮带重量记录下来,然后再进行除皮。

 

7.标定。经过挂码、链码或者实物等方式对皮带秤进行标定。

 

8.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人员需要学习电子皮带秤的运行和维护的基础知识,确保熟练完成电子皮带秤运行过程中的工作,保障它的正常运行。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电子皮带秤校准有2种方法: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和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挂上砝码;

* 20#参数设置为秤架有效称量段长度;

* 29#参数设置为砝码重量;

* 9#参数已经设置。

(2)挂码标定过程:

(3)挂码检验过程:

2.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物料已经准备好;

* 9#参数已经设置。

(2)实物标定过程:

(3)实物检验过程:

参考资料:电子皮带秤:调零\校验\标定方法及过程



皮带秤精度是如何规定的?

按现行国际建议(OIML R50:1996)、国家计量检定规仅政已一还条态你原快触程(JJG195-2002)、国家标准(GB/T 7721-2007)规定,电子皮带秤设0.5 级、1级、2级三个准确度等级,即要求在使用中检验时其自动称量物料时的动态累计误差分别不大于0.5小刘师傅%、1%、2% ;



电子皮带秤如何调整测量精度?

来自具体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整:


1、秤架电子皮带秤的秤光上轴架尽量选用称量段长、稳定、力传递成线性的秤架,在安装时要尽量调平,在使用时要经常清扫等定干就晶,以免灰尘影响效果。


2、托辊尽量选用转动灵活,跳动小的托辊,各组托辊尽量均匀。

翻半河入发做消
3、测速传感器测速传感器在选择过程中要选择没有边缘效应的传感器,光电式传感器比较好,而且能防止干扰,保证精度不受外部环境的干扰。


4、称小刘师傅重传感器称重传感器主要是用于称怀林改眼识温量电子皮带秤上面的物料的重游司罪了草报量;在选择称重传感器的时候需选用线性好的称重传感器,加预压力让传感器工作在线性区域。


5、信号线路电子皮带秤称重传感器和测速传感器的信号线路要用屏蔽电缆,减少干扰。


6、二次仪表电子皮带秤仪表要选用属号观搞白六于LED显示或辉光管显示的仪表以为液晶显示亮度不好并且在温度太低时工作会有问题。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调节能够有效提高电子皮带秤的测量精度对于树度优保证电子皮带秤更好地使用有着很大的积极意义


如何提高电子皮带秤的精度和稳定性
电子皮带秤一种散状物料的动态连续计量设备,主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因此对于它的精确度要求比较高。所以了解提高电子皮带秤精度和稳定性的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

1、称重传感器:选用线性好的称重传感器,加预压力让传感器工作在线性区域。

2、测速传感器:测速传感器选用没有边缘效应的传感器,光电式传感器比较好,并且可防止干扰。

3、秤架:电子皮带称的秤架尽量选用称量段长、稳定、力传递成线性的秤架,在安装时要尽量调平,在使用时要经常清扫,以免集灰影响皮重变化。

4、托辊:尽量选用转动灵活,跳动小的托辊,各组托辊尽量均匀。

5、皮带:皮带厚薄及宽度要尽量均匀,接头尽量不要用金属接头,减少皮重的变化。

6、信号线路:电子皮带秤称重传感器和测速传感器的信号线路要用屏蔽电缆,减少干扰。

7、二次仪表:电子皮带秤仪表要选用LED显示或辉光管显示的仪表。
电子皮带秤如何调试?
皮带秤的标定目前共有四种形式:实物标定,链码标定,挂码标定,电子标定。实物标定是最好的标定方法,但它或者成本太高(使用专用的皮带秤自动校验料斗秤),或者太过于复杂(使用人工称量标定);挂码标定受其原理的限制,只能标定称重传感器,不能标定速度传感器,所以也不是理想的标定方法;电子标定与实物标定还有很大的距离。
推荐使用链码标定皮带秤。其工作过程为:将链码平放到输送皮带上,将一端固定在输送机上,启动输送机,链码在皮带上转动,模拟物料。通常选用的链码每米的重量为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80%、40%,如果选用一条链码,则通常选择输送机最大流量下皮带载荷的60%。这种标定方式准确,相对经济、简单,又克服了挂码校验的缺点,所以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通常,在皮带秤使用一个月后(也可以更长时间,视皮带秤具体情况而定),就应该标定一次。链码在使用一年后,应送至当地计量部门检测。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