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实物校验皮带秤的步骤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皮带称标定步骤 皮带称标定方法

1、在皮带秤的皮带上没有物料的情况下让其工作五六分钟,确保上面没有任何物料残渣或其他东西,做到无负荷运行。


2、将脉冲传感器上的东西清除干净,包括杂物,也包括灰尘,做到清洁如新。


3、调整空皮带跑偏角度,控制在百分之五以下。


4、确定皮带长度,最后用标准尺进行测量,标定皮带一圈的长度,精确度不能小于百分之五。


5、将皮带秤进行重启,将其校正为0点。调整时间,将皮带整圈时间的倍数作为一个单位,进行五到七次的专业测量,记录下平均的数值。


6、测量出皮带整圈时间,同上面一样,要进行多次测量,记录下平均数值。


7、把皮带秤的计量仪表调整为标定状态。


8、在皮带停止运行的时候,在其宽度中心挂上链码,确保他们和传感器的接触面最小,而链码的牵引挂点需要在传感器位置以外的远距离。


9、再次将皮带启动,确保链码没有出现跑偏的问题,再利用计量仪表进行标定,同样进行六七次,将仪表的系数进行修正,取得平均值进行记录。


10、将皮带秤停止运行,将记录的数据进行计算,确保误差范围之内就可以正常运行,投入生产。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山东领锐电子的小编总结的皮带秤的校准方法:

1、挂码校验。这是较为传统的校验方式,校验精度相对较低,如果对皮带秤精度要求不高,可以选择这种校验方式。

2、链码校验。链码校验皮带秤的方法较为方便,时间也相对较短,但是使用循环链码模拟物料来检定皮带秤,检验精度也不是很高。

3、离线实物检测。这是一种将皮带秤称量值与地上衡称量值做对比的一种校验方式。皮带秤称量过物料后,将称量过的物料搜集起来,放到地上衡上重新称量后做对比,同时修正皮带秤的称量误差。虽然这种校验方式精度比较高,但是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

4、在线实物校准。这是目前来讲校验精度较高的一种方法,它是使用一套实物检测作为控制衡器来进行标定的,但是检测方式费用相对前三种较高。
从上面四种方式来看,每种方式都有利有弊,大家可以根据皮带秤使用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校验方式。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来电咨询0536-3456817
15762612186
电子皮带秤校准方法步骤

电子皮带秤校准有2种方法: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和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

(1)挂码标定及挂码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挂上砝码;

* 20#参数设置为秤架有效称量段长度;

* 29#参数设置为砝码重量;

* 9#参数已经设置。

(2)挂码标定过程:

(3)挂码检验过程:

2.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

(1)实物标定及实物检验需满足的条件:

*皮带稳定运行;

*已经完成键控调零;

*物料已经准备好;

* 9#参数已经设置。

(2)实物标定过程:

(3)实物检验过程:

参考资料:电子皮带秤:调零\校验\标定方法及过程


如何校验皮带秤?皮带秤校验方法有哪些?
电子皮带秤的校准方法很多:电子校准、挂码校准、链码校准、循环链码校准和实物校准。其中实物校准可信度最高,但实物校准装置造价高,占地空间大等缺点给这种校准方式的使用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河南丰博自动化 电子皮带秤
皮带秤实物校验
1)先随便设定一个标定系数 2)然后在料斗里投100 200 300或500KG的实物 3)开机运行 4)物料走完后停机 5)用累计值除以实际投放量乘以标定系数.连续校准三次就得
实物校对电子皮带秤要注意什么?

皮带秤有两个重要指标,一是动态零点,二是称量量程,影响电子皮带秤称量主要因素还是动态零点的变化。 秤架上积尘,传递部分不灵活也能造成零点变化。遇上雨雪天气或状态性检修也就不检验了。既要维持电子皮带秤称重准确度,又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不调整系数(量程)周期为30~40天。这一指标比较适合皮带秤使用周期的实际情况。如果是采用模拟载荷检验装置(滚动链码、循环链码等)检验,必须经实物检验修正后进行检验,修正后的使用周期为3~6个月,没有通过修正的检验装置不能作为标准器具。检验时标准物料不得超过三个转换点。转换点太多不能保证标准煤不多不少地经过皮带秤称量段。且秤架的安装位置也不合适。给循环链码提供一个准确的修正系数都困难。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