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皮带秤跑偏会造成时快时慢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如何正确的解决电子皮带秤跑偏问题

1、当安装中心线不直时,也会出现皮带跑偏,应保持中心线的垂直;

2、为了保证头、尾滚筒轴向中心一致;必须保证滚筒中心线同胶带机的中心线成直角;

3、如果物料的下料点不在皮带中间,就会出现皮带一经加上负载就跑偏。对此情况应做相应调整;

4、皮带秤在安装时托辊组轴线同胶带中心线不垂直往往会引起皮带跑偏。皮带往哪跑偏,就将托辊向皮带的方向移动一下;

5、皮带空载时发生空车跑偏,而加上物料后得到纠正。这种现象一般是初张力太大造成的,应适当调整;

6、皮带秤的滚筒不水平也会引起皮带跑偏,如果安装不注意,导致不水平,应立即调平;如果是因制造过程本身就不平,对此就需重新加工滚筒外圆;

7、皮带本身弯曲不直或接头(皮带的接头)不直。接头对称重传感器产生的重量附加值及引力影响附加值较大,因此一般采用硫化接头,不允许采用机械接头。同时要保证输送带两边环长最大偏差不大于十毫米,宽度偏差不大于标准皮带秤的百分之零点五;

8、皮带秤滚筒表面粘结物料,使滚筒成了圆锥面,会使胶带向一侧偏离。这是由撒料造成的,应注意防止此现象并经常清扫。
所谓的皮带跑偏就是在空载运行或称重过程中皮带中心线偏离输送架中心线而出现的故障,也是皮带秤在使用过程中无法完全避免的现象;只要在使用过程中加以注意和防范,皮带跑偏将不再是问题。
哪些因素会影响电子皮带秤的计量精准度
秤体结构、传感器和测速器的精度、称重仪表的算法、皮带机的震动、皮带张力变化以及皮带跑偏、皮带秤在皮带机上的安装位置、皮带托辊的平整度和偏心度、温度变化、皮带托辊粘料、皮带机倾斜角

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电子皮带秤的计量精度的
怎样解决电子皮带秤出现零点漂移故障
皮带秤零点漂移的原因非常多,除去仪表/传感器等性能不稳定的原因以外(这种情况比较少),多数还出在皮带和皮带机上,其中皮带单位重量的不均匀度,皮带上的粘附料,皮带跑偏,皮带的张力,包括皮带机的速度稳定性等等都会影响,一般情况下,每次零点标定后一至二周,零点就会超差,所以我们在日常维护的过程中保持经常性的零点校正是非常必要的
皮带秤皮带跑偏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皮带跑偏就是在空载运行或称重过程中胶带中心线偏离输送架中心线的现象,也是皮带秤无法完全避免的现象。主要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1、安装中心线不直。

2、胶带本身弯曲不直或接头(皮带的接头)不直。接头对称重传感器产生的重量附加值及引力影响附加值较大,因此一般采用硫化接头,不允许采用机械接头。同时要保证输送带两边环长最大偏差不大于 10mm,宽度偏差不大于标准秤的0.5%。

3、滚筒中心线同胶带机的中心线不成直角,必须重新安装,并保证头、尾滚筒轴向中心一致。

4、安装时托辊组轴线同胶带中心线不垂直引起跑偏。当胶带往哪跑偏,就将哪边的托辊向胶带前进的方向移动一点。

5、滚筒不水平引起胶带跑偏。如果安装超差,应调平;如因制造外径不一致,需重新加工滚筒外圆。

6、滚筒的表面粘结物料,使滚筒成了圆锥面,会使胶带向一侧偏离。这是由撒料造成的,应注意防止此现象并经常清扫。

7、胶带一经加上负载就跑偏。一般是由于物料的下料点不在胶带中间,应做相应调整。

8、胶带空载时发生空车跑偏,而加上物料后得到纠正。这种现象一般是初张力太大造成的,应适当调整。
电子皮带称产生误差的原因是什么
皮带秤在运输物料时皮带与带轮存在打滑,故旋转编码器或是测速开关所得转速与实际值存在误差,这样一来也就会产生测量误差
配料过程中,使用的是圆盘与皮带秤双变频调节,皮带秤皮带正常运...
速度配合的问题,圆盘给料速度快造成皮带秤瞬时流量增大,进而控制皮带机的变频器降低了皮带速度,皮带速度降低后由于圆盘给料量大造成物料在皮带上堆积。一般在配料过程中不使用两级变频调速,只要控制圆盘给料速度就行了,皮带保持恒速运转就OK!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