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电子地磅校准结果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地磅称重有误差校正如何操作

地磅称重有误差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如果出现重量不准,相差不大,那就寻找电子地磅仪表的校正程序,通过普通校正就可以达到重量准的结果,如果校正不过来,那么就把原因直接指向传感器。

2,如果出现货物放在秤上不显示重量,可以检查从地磅出来到仪表的那个数据线,90%是这个数据线出现断裂造成的,数据线当中有5根不同颜色的线,如果有看到断裂的地方直接去掉一截,然后把不同颜色的线接起来就可以了。

扩展资料:

电子地磅秤不准的原因:


1、秤台与基础施工有问题,秤体周围有异物卡死或相碰。


2、仪表调校不准确,仪表模拟部分坏,传感器、接线盒有问题、四角有误差。


3、电源插头不牢,保险丝已熔断,电缆连线存有断线,传感器输入、接线盒信号线故障。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子地磅秤


如何给地磅校正

方法如下:


1、角差校准:选择三分之一的(X为地磅最大称量数)砝码,将标准砝码放在地磅秤台面的4角,分别进行称量,4个角的读数偏差均不得超过允许误差。


2、二、线性校准:选择用20% X和60% X的砝码,将标准砝码放在地磅称重台面的中央,分别进行称量,读数与标准砝码对照,偏差不得超过允许误差。


3、地磅四角误差校准:取地磅三分之一的满量程载荷的标准砝码,分别放置于地磅称重中心位置,记录地磅稳定后的读数。


4、地磅示值误差校准:将满量程平均10等份,按每等份质量设定校验标准值,依次将标准砝码放置于地磅称重的中心位置,记录地磅稳定后的读数。




扩展资料

地磅相关问题及解决办法


1、地磅或汽车衡称量不准

一般现象:实际重量地磅称量的误差较大。

解决办法:检查秤台与基础施工是否有问题,秤体周围有无异物卡死或相碰,仪表调校不准确,仪表模拟部分坏,传感器、接线盒有问题、四角有误差等。


2、称重仪表无任何显示

一般现象:显示器窗口无显示黑屏,但状态灯亮、称重仪表完全无显示等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电源插头是否牢,保险丝是否已熔断,电缆连线是否存有断线,传感器输入、输出阻值是否不符合要求,接线盒信号线故障或主板已坏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地磅防遥控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地磅


电子地磅秤不准怎么调怎么校准

可以用标准砝码来调节电子地磅秤。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我们在调试前要先打开电子地磅预热15分钟‚然后再进行调试工作。


2、调节电子地磅的秤角使其处于水平位置‚将相当于大秤量的砝码均匀地加到电子地磅称重台上‚使显示值与砝码值一致后‚取下砝码‚并确认空秤显示为“0”即可。

然后将大秤量分为若干份‚其中须包括该秤的小秤量、大秤量及允差改变的各个称量点‚要求电子地磅各点的称量误差不大于各量点的大允差要求。


3、用数字电压表依次测量电子地磅各个称重传感器的输出电压‚如存在不一致‚可分别调整接线盒中相应两只精密可调电阻‚以减少相互间差异量。

两只可调电阻的旋转方向要一样‚旋转量也要一样‚顺时针转动时其电阻减小‚输出电压变大‚显示值增加‚否则反之。直至调整到电子地磅各只称重传感器输出一致。


4、参考电子地磅称重显示器使用说明书‚检查各种功能键的正确性‚提高电子地磅的称量准确度。

扩展资料:

电子地磅秤不准的原因:


1、秤台与基础施工有问题,秤体周围有异物卡死或相碰。


2、仪表调校不准确,仪表模拟部分坏,传感器、接线盒有问题、四角有误差。


3、电源插头不牢,保险丝已熔断,电缆连线存有断线,传感器输入、接线盒信号线故障。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电子地磅秤


请问两吨的电子地磅的校正方法?
两吨的电子地磅的校正方法
操作方法:
 
1、如果出现重量不准,相差不大,那就寻找电子地磅仪表的校正程序,通过普通校正就可以达到重量准的结果,如果校正不过来,那么就把原因直接指向传感器。
   
2、如果出现货物放在秤上不显示重量,可以检查从地磅出来到仪表的那个数据线,90%是这个数据线出现断裂造成的,数据线当中有5根不同颜色的线,如果有看到断裂的地方直接去掉一截,然后把不同颜色的线接起来就可以了,接好后的线请用绝缘胶布包好还有检查仪表背后的数据线小盒里的线是否脱焊,地磅里面接线盒里的线是否脱掉如果不是线有问题,那就是传感器了。
   
3、如果出现四个角重量不等(四个角重量不等也就是客户常说的四角误差)首先要看相差多少,如果相差只有1-2Kg,那就是传感器的线性有问题,可以通过接线盒里的每个接线柱上的电阻来调节。如果相差太大,假如一个角是70Kg,另外一个角是75kg,还有一个角是70-80kg,最好一个角是0-10或到20-30kg,那就是最好的这个传感器坏了,要检查是否坏了,要用万用表检查传感器的2组数据是否正常。
   
4、如果出现电子地磅跳数,首先应该感觉是受潮了,打开接线盒看是否有水汽,如果有水汽,可以用电吹风烘干,如果烘过后还是不行,那就换接线盒。
10吨的电子磅出现误差怎样校正准确确

1、如果出现重量不准:

如果出现重量不准,如果相差不大, 那就寻找电子地磅仪表的校正程序, 通过普通校正就可以达到重量准的结 果

如果校正不过来,那么就把原因直接 指向传感器


2、如果出现货物放在秤上不显示重 量:

如果出现货物放在秤上不显示重量, 可以检查从地磅出来到仪表的那个数 据线,90%是这个数据线出现断裂造 成的,数据线当中有5根不同颜色的 线,如果有看到断裂的地方直接去掉 一截,然后把不同颜色的线接起来就 可以了,接好后的线请用绝缘胶布包 好

还有检查仪表背后的数据线小盒里的 线是否脱焊,地磅里面接线盒里的线 是否脱掉

如果不是线有问题,那就是传感器了


3、四个角重量不等也就是客户常说的 四角误差

如果出现四个角重量不等,首先要看 相差多少,如果相差只有1-2Kg,那就 是传感器的线性有问题,可以通过接 线盒里的每个接线柱上的电阻来调 节。如果相差太大,假如一个角是 70Kg,另外一个角是75kg,还有一个角 是70-80kg,最好一个角是0-10或到 20-30kg,那就是最好的这个传感器坏 了,要检查是否坏了,要用万用表检 查传感器的2组数据是否正常

4电子地磅跳数

如果出现电子地磅跳数,首先应该感 觉是受潮了,打开接线盒看是否有水 汽,如果有水汽,可以用电吹风烘 干,如果烘过后还是不行,那就换接 线盒
请问两吨电子地磅的校正方法
共安装了4 个数字式传感器,地址分别为 1~4,分别分布在4个角位(即安装位置),
评估方法:在空秤状态下查看各角位传感器内码,符合下面三个条件,说明秤台安装良好,传感
器受力相对均匀:
1)角位1和
4、2和
3、内码相差不是很大(经验值:差值在 20%
以内,越小越好)。
然你在一个方位在放法码称一下,就可以了知道了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