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电子天平递减法的操作过程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万分之一电子分析天平用递减称量法的基本步骤
1. 电子天平检查并调整天平至水平位置。>022. 万分之一天平事先检查电源电压是否匹配(必要时配置稳压器),分析电子天平按仪器要求通电预热至所需时间。>033.电子天平预热足够时间后打开天平开关,分析天平则自动进行灵敏度及零点调节。电子天平待稳定标志显示后,天平可进行正式称量。>044.电子天平价格称量时将洁净称量瓶或称量纸置于称盘上,精密天平关上侧门,天平轻按一下去皮键,万分之一天平将自动校对零点,天平然后逐渐加入待称物质,万分之一天平直到所需重量为止。>055. 电子天平被称物质的重量是显示屏左下角出现标志时,天平显示屏所显示的实际数值。>066. 天驰电子天平称量结束应及时除去称量瓶(纸),万分之一天平关上侧门,千分之一天平切断电源,并做好使用情况登记。
使用电子天平差减法称量的步骤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子天平差减法称量的步骤:


1、接通电源并预热使天平处于备用状态。


2、打开天平开关(按操纵杆或开关键),使天平处于零位,否则按去皮键。


3、放上器皿,读取数值并记录,用手按去皮键清零,使天平重新显示为零。


4、在器皿内加人样品至显示所需重量时为止,记录读数,如有打印机可按打印键完成。


5、将器皿连同样品一起拿出,按天平去皮键清零,以备再用。

电子天平差减法称量的注意事项:


1、 电子天平应处于水平状态


2、电子天平应按说明书的要求进行预热


3、经常保持天平室内的环境卫生,更要保持天平称量室的清洁,一旦物品撒落应及时小心清除干净。


4、称量易挥发和具有腐蚀性的物品时,要盛放在密闭的容器内,以免腐蚀和损坏电子天平。


5、操作天平不可过载使用,以免损坏天平。


6、放入天平的物体温度不宜太高以免损坏仪器一般温度≤70℃。

电子天平工作原理:

当电流流过放置于永久磁场两极间的导体时,会产生电磁力与电流强度的大小成比例,测量电流强度就能得知导体受力的情况,为此加上辅助装置—能加放被称物的秤盘,控制磁场中导体位置的位置器,在线路上加1个电流调节器及测量电流的仪器,就成了1个简单的天平。

当秤盘上没有加放载荷时,电路中流过的电流正好使得处于同一水平位置的位置指示器的2个指针保持不动(该位置称为零位),此时测量仪器指示器的电流值与零位对应,为天平的零点。当在秤盘上加放被称物后,称量系统下降,称量系统位置的变化清楚地显示在指示器上。



电子天平差减法怎样操作?详细点?

又称减量法,此法用于称量一定质量范围的样品或试剂。小刘师傅在称量过程中样品易吸水、易氧化或易与CO德这儿府青2等反应时,可选择此法。由于称取试样的质量是由两次称量之差求得,故也称差减法。称量步骤如下:从干燥器中用纸带(或纸片)夹住称量瓶后取屋百因希船加出称量瓶(注意:不要让手指直接触及称瓶和瓶盖),用纸片夹住称量瓶盖柄,打开瓶盖,用牛角匙加入适量试样(一般为称一份试样量的整数倍),盖上瓶盖。称出称量瓶加试样后的准确质量。将称量瓶从好脸兵张一倍天单势食天平上取出,在接收容器的上方倾斜瓶身,用称量瓶盖轻敲瓶口上部使试样慢慢落入容器中,瓶盖始终不要离开接受器上方。当倾出的试样接近居照配所需量(可从体积上估计或试重得管未知)时,一边继续用瓶盖轻敲瓶口,一边逐渐将瓶身竖直,使粘附在瓶口上的试样落回称量瓶,然后盖好瓶盖,准确称其质量。两次质量之差,即为试样的质量。按上述方法连续递减,可称量多份试样。有时一次很难得到合乎质量范围要求的试样,可重复上述称量操作1~2次。



电子天平差减法怎样操作?详细点?

又称减量法,此法用于称量一定质量范围的样品或试剂。在称量过程中样品易吸水、易氧化或易与CO2等反应时,可选择此法。由于称取试样的质量是由两次称量之差求得,故也称差减法。 称量步骤如下:从干燥器中用纸带投每罪菜兵屋少她门缩读(或纸片)夹住称量瓶后取出称量瓶(注意:不要让手指直接触及称瓶和瓶盖),用纸片夹住称量瓶盖柄,严频条级情致著刑打开瓶盖,用牛角匙加入适量试样(一般为称一份试样量的整数倍),盖上瓶盖。称出称量瓶加试样后的准确质量。将称量瓶从天平上取出,在接收容器的上方倾斜瓶身,用称量瓶盖轻敲瓶口上部使试样慢慢落入容器中,瓶盖始终不要离开接受器上方。当倾出的试样接近所需量(可从体积上估计或试重得知)时,一边继续用瓶盖轻敲瓶口,一边逐渐将瓶身竖直,使粘附在瓶口上的试样落回称量瓶,然后盖好瓶盖,准确称其质量。两次质量之差,即为试样的质量。按上述方法连续递减,可称量多份试静且但强城林任试展样。有时一次很难得到合乎质量范围要求的试样,可重复上述称量操作1~2次。


电子天平减量法操作
你好
先将供试品放于称量瓶中,置于天平盘上,称得重量为 .然后取出所需的供试品量,再称得剩余供试品和称量瓶,两次称量之差,即为供试品的重量。使用减量法称量能连续称取若干份供试品,节省称量时间。深圳三利仪器提供

希望可以帮助你
若使用电子天平,如何进行操作使固体称量法和递减称量法的称重更好 ...
正确操作的话,两种方法是一样的。如果在转移物料的时候洒了,就都不好。一般来说,固体称量法比较好。但不适用于易吸水或易与空气中的水发生反应物质的称量,减重法更适合称这种物质。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