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电子天平日常校准操作规程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电子天平怎么校准


1、首先打开电子秤开关,按住右侧面面板中的小数点。


2、当显示屏中出现CENTER时然后在面板中按'8'键,接着按面板中'累计'键进入下一个步骤。


3、电子秤屏幕重量栏上会显示:d1,单重栏显示5;显示5代表我们的精度是0.5g,在接着按面板中的累计'键'进行下一个步骤。


4、这个时候会出现砝码值,看看手里的砝码多少克,就输入多少重量,举个例子,有2000g砝码,就要输入20000,在接着按累计键,进入下一个步骤。


5、此时电子秤屏幕重量栏中会出现LCP,单重栏出现on。


6、重量栏会出现'CAL'  单重栏出现'0' 总数栏出现砝码的值,准备好砝码,在按'累积'键进入下一个步骤。


7、放上砝码,等待几秒钟,电子秤会自动校正,重量栏出现砝码重量时,代表重量校正完成


8、完成校准如下,如下图所示:


电子天平怎么校准 电子天平如何校准

1、把需要校正的电子天平调平四个秤脚,开机预热十分钟左右。


2、准备好一定量程的砝码,用500g的砝码校正。注意磨损比较严重的砝码最好不要用来校正。


3、按住“自校”键不放,四秒钟左右会出现CAL,可以松手了。出现砝码值。


4、出现了砝码值,就可以放上相对应量程的砝码。不要用手直接去接触砝码,最好用镊子,或者塑料袋包裹住。


5、放上砝码后,会出现虚线,那是电子天平在自校,不需要进行操作了。


6、虚线消失,出现砝码的重量后,自校完成。
如何校准天平
天平在使用前都必须先校准,后称重。但天平校准时必须保障及满足以上的基本要素,天平校准功能的有内部校准和外部校准两种,所谓内校是天平机械内安装了砝码称之为自动内校天平。外校属于人工外部使用砝码操作校准。
两种校准方式虽不同。但操作的规则是一样的。天平的校准是: 只要天平断电、停电、转移或长时间使用都要进行校准。需要使用人员规范掌握,正确操作。
有的使用人员认为天平每年度计量检定部门进行检定,合格有效期内天平就是合格的,天平就是准确的,在检测天平时,遇到外校的根本没有自校砝码。
其实不然,计量检定部门按照《电子天平》检定规程要求使用标准砝码对电子天平的计量性能进行评判,天平的计量性能是否稳定,符合使用要求,并出具合格证书,但日常电子天平的准确性需要使用人员进行校准。两者不可相互替代。



扩展资料:

使用注意

1、事先把游码移至零刻度线,并调节平衡螺母,调节平衡螺母时最好用镊子,使天平左右平衡。

2、右放砝码,左放物体。

3、砝码不能用手拿,要用镊子夹取。在使用天平时游码也不能用手移动。

4、过冷过热的物体不可放在天平上称量。应先在干燥器内放置至室温后再称。

5、加砝码应该从大到小,可以节省时间。

6、在称量过程中,不可再碰平衡螺母。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天平
天平如何校正方法
试读结束,如需阅读或下载,请点击购买>

原发布者:付建

天平校正
一.检查天平是否水平,若不水平,调整基座至水平气泡处于中间位置,检查天平是否清洁,如不清洁,需打扫干净。
二.关闭天平侧门,使天平处于封闭状态,待稳定后归0.
三.按校正按钮,将校正砝码放在秤盘中间位置,关闭侧门,待其蜂鸣器响后,取下砝码,关闭侧门,读数归0;则校正完成,如不归0,则重新校正。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