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bh系列电子天平操作规程

佚名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电子天平的操作规程

一、仪器安装

1、工作环境:电子天平为高精度测量仪器,故仪器安装位置应注意:
安装平台稳定、平坦,避免震动;
避免阳光直射和受热,避免在湿度大的环境工作;
避免在空气直接流通的通道上。

2、天平安装:严格按照仪器说明书操作。
二、天平使用

1、调水平:天平开机前,应观察天平后部水平仪内的水泡是否位于圆环的中央,否则通过天平的地脚螺栓调节,左旋升高,右旋下降。

2、预热:天平在初次接通电源或长时间断电后开机时,至少需要30分钟的预热时间。因此,实验室电子天平在通常情况下,不要经常切断电源。

3、称量:
按下ON/OFF键,接通显示器;
等待仪器自检。当显示器显示零时,自检过程结束,天平可进行称量;
放置称量纸,按显示屏两侧的Tare键去皮,待显示器显示零时,在称量纸加所要称量的试剂称量。
称量完毕,按ON/OFF键,关断显示器。
三、注意事项

1、为正确使用天平,请您熟悉天平的几种状态:
显示器右上角显示O:表示显示器处于关断状态;
显示器左下角显示O:表示仪器处于待机状态,可进行称量;
显示器左上角出现菱形标志:表示仪器的微处理器正在执行某个功能,此时不接受其他任务。

2、天平在安装时已经过严格校准,故不可轻易移动天平,否则校准工作需重新进行。

3、严禁不使用称量纸直接称量!每次称量后,请清洁天平,避免对天平造成污染而影响称量精度,以及影响他人的工作
四、电子天平使用小贴士
a.称量前应检查天平是否正常,是否处于水平位置,玻璃框内外是否清洁。
b.称量物不能超过天平负载,不能称量热的物体。  有腐蚀性或吸湿性物体必须放在密闭容器中称量。
c.同一化学试验中的所有称量,应自始至终使用同一架天平,使用不同天平会造成误差。
d.每架天平都配有固定的砝码,不能错用其他天平的砝码。  保持砝码清洁干燥,砝码用镊子夹取,不能用手拿,用完放回砝码盒内。
e.称量完毕,应检查天平梁是否托起,砝码是否已归位,指数盘是否转到0,电源是否切断,边门是否关好。最后罩好 天平,填写使用记录。
f.经常保持天平内部清洁,必要时用软毛刷或绸布抹净或用无水乙醇擦净。
g.天平内应放置干燥剂。称量不得超过天平的最大载荷量。


dh一v电子天平操作规
电子天平操作规程:
1.使用操作:
1.1接通电源,打开电源开关和天平开关,预热至少30分钟以上。也可于上班时预热至下班前关断电源,使天平处于稳定的预热状态。

1.2参数选择:预热完毕后,轻轻按一下天平面控制上的开关键,天平即开启,并显示0.0000;按下开关键松手,直至出现Int-x-后立即松开,并立即轻轻按一下即可选择积分时间,选择积分时间,选择档为
1、
2、
3、,一般选“2”档;选好后,再按住开关不松开直到出现Asd-x-后立即松开,并立即轻轻按动即可选择稳定度,选择档为
1、
2、off三档,一般选“2”档。以上两参数选好后,如无必要可不再改变,每次开启后即执行选定参数。

1.3天平自检:电子天平设有自检功能,进行自检时,天平显示“CAL……”稍待片刻,闪显“100”,此时应将天平自身配备的100g标准砝码轻推入,天平即开始自校,片刻后显示100.0000,继后显“0”,此时应将100g标准砝码拉回,片刻后天平显示00.0000;天平自检完毕,即可称量。

1.4放入被称物:将被称物预先放置使与天平室的温度一致(过冷、过热物品均不能放在天平内称量),必要时先用台式天平称出被称物大约重量。开启天平侧门,将被称物置于天平载物盘中央;放入被称物时应戴手套或用带橡皮套的镊子镊取,不应直接用手接触。并且必须轻拿轻放。

1.5读数:天平自动显示被测物质的重量,等稳定后(显示屏左侧亮点消失)即可读数并记录。

1.6关闭天平,进行使用登记。

2.注意事项:

2.1电子分析天平不要放置在空调器下的边台上。搬动过的电子分析天平必须重新校正好水平,并对天平的计量性能作全面检查无误后才可使用。

2.2称取吸湿性、挥发性或腐蚀性物品时,应用称量瓶盖紧后称量,且尽量快速,注意不要将被称物(特别腐蚀性物品)洒落在称盘或底板上;称量完毕,被称物及时带离天平,并搞好称量室的卫生。

2.3同一个实验应使用同一台天平进行称量,以免因称量而产生误差。
以上资料来源:www.89-china.com (更多电子天平资料可进入查询)
英展BH-600G电子天平,校正的方法?
我这没有BH-600G电子天平的校正方法!
但是我这有英展GLH电子秤校准方法
供你参考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开机归零后按“。“键不放,再按单重设定或UW/PST,等重量栏出现虚线,放手,按显示数放码,稳定后自动倒数,于归零前取下码,OK。(当显示称量值时,可利用数字键自行输入码值,作外部校正)
DSA224S电子天平的操作规程
1.目的:

为电子分析天平的正确使用建立操作规程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电子分析天平的使用

3.职责:

4.工作程序:

4.1接通电源,打开电源开关和天平开关,预热至少30分钟以上。也可于上班时预热至下班前关断电源,使天平处于稳定的预热状态。

4.2参数选择:预热完毕后,轻轻按一下天平控制上的开关键,天平计开启,并显示0.0000;按下开关键松手,直至出现Int-x-后立即松开,并立即轻轻按一下即可选择积分时间,选择积分时间,选择为
1、
2、3,一般选“2”档;选好后,再按住开关不松手直到出现Asd-x-后立即松开,并立即轻轻按动即可选择稳定度,选择档为
1、2

Off,一般选“2“档。以上两参数选好后,如无必要可不再改变,每次开启后即执行选定参数。

4.3天平自检:电子天平设有自检功能,进行自检时,天平显示“CAL……”稍待片刻,闪显“100”,此时应将天平自身配备的100g标准砝码轻推入,天平即开始自校,片刻后显示100.0000,继而显“0”,此时应将100g标准砝码拉回,片刻后天平显示00.0000;天平自检完毕,即可称量。

4.4放入被称物:将被称物预先放置与天平的温度一致(过冷、过热物品均不能放在天平内称量)‘必要时先用台式天平称出被称物大约重量。开启天平侧门,将被称物置于天平载物盘中央;放入被称物时应戴手套或用带橡皮套的镊子镊取,不应直接用手接触。并且必须轻拿轻放。

4.5读数:天平自动显示被测物质的重量,等稳定后(显示屏左侧亮点消失)即可读数并记录。

4.6关闭天平,进行使用登记。

5.仪器的维护与保养

5.1分析天平应按计量部门规定定期校正,并有专人保管,负责维护保养。

5.2经常保持天平内部清洁,必要时用软毛刷或绸布抹净或用无水乙醇擦净。

5.3天平内应放置干燥剂,常用变色硅胶,应定期更换。

5.4称量不得超过天平的最大载荷。
电子天平的使用说明

1、 将天平置于稳定的工作台上避免振动、气流及阳光照射。

2、 在使用前调整水平仪气泡至中间位置。

3、 电子天平应按说明书的要求进行预热。

4、 称量易挥发和具有腐蚀性的物品时,要盛放在密闭的容器中,以免腐蚀和损坏电子天平。

5、 经常对电子天平进行自校或定期外校,保证其处于最佳状态。

6、 如果电子天平出现故障应及时检修,不可带“病”工作。

7、 操作天平不可过载使用以免损坏天平。

8、 若长期不用电子天平时应暂时收藏为好。
注意事项
一、电子天平的心脏一重力电磁传感器簧片(一般共有六一八片〕细而薄,极易受损,且天平的精度越高,其重力传感簧片也越薄,所以在使用中应特别注意加以保护,不要向天平上加载重量超过其称量范围的物体,绝不能用手压称盘或使天平跌落地下,以免损坏天平或使重力传感器的性能发生变化,另外称量一个物体以特别是较重的物体〕一般不要超过30秒钟搬动和运输时应将称盘及其托盘取下来。
二、电子天平实际上是测量地球对敞在称盘上的物体的引力即重力的仪器,而由于地球径纬度的不同,各地的重力加速度(9-9. 8m2/s〕并不相同,在使用当地其称量准确度取决于是否进行了正确的校正和校正砧码的精度,假如您发现在广州经校正好的天平,在当地称重有一定误差,这并不表示天平有任何故障请按各型号电子天平说明书介绍的方法用计量部门认可的标准砧码进行校正即可进行准确称量。
三、电子天平的校正机构一般分三大类:
全自动校正:内合标准砧码和电机伺服机构,只需按一个功能键即可在数十秒钟内完成校正,一般新型的万分之一克精度以上的电子天平均采用全自动校正机构;
半自动校正:内装标准砧码但无伺服机构,在进入校正程序后,需要手动加载和卸下校正码;
手动校正:天平内没有标准砧码和伺服机构需要手动进入校正程序并外加标准砧码进行校正一般精度较低的天平采用手动校正
四、电子天平是一台对环境高度敏感的精密电子测量仪器,使用时应小心操作,安装台面应无明显振动,不要敞在空调口,若这些条件不能满足,应采取一些改进措施如变更使用地点装上防风墨等同时注意要调整底角螺丝使水平指示器的气泡居中。天平未调好水平也是产生称量误差的原因之一。


千万分之一电子天平具体的详细使用说明
操作规程:

1、检查天平是否水平,观察水平仪,如水平仪水泡偏移,调节水平调整脚,使水平位于水平仪中心。

2、打开两边侧门5~10min,使天平内外的湿度、温度平衡,避免因天平罩内外湿度、温度的差异引起示值变动关好侧门。

3、检查天平盘上是否清洁。如有灰尘应用毛刷扫净。

4、接通电源,预热一小时后开启显示器。

5、选定称量模式,进行称量。

6、按TAR键,显示为零层,置被称物与盘上,待数字稳定(显示器左边的“0”标志熄灭后)该数字即为被称物的质量值。

7、称量完毕,取出被称物,关好天平门,关闭显示器,盖上防尘罩,进行登记。

注意事项:

1、天平须小心使用,称盘和外壳经常用软布和牙膏轻轻擦洗,不可用强溶剂擦洗。

2、非检修人员不得随意搬动天平。

3、天平框内应放硅胶干燥剂,干燥剂蓝色消失后应及时烘干。

4、若较长时间不使用天平,应拨去电源线。

5、称量完毕后,及时取出被称物品,并保持天平清洁。

6、不要把过冷和过热的物品放在天平上称量,应待物体和天平室温度一致后进行称重。

7、天平载重不得超过最大载荷,被称物应放在干燥清洁的器皿中称量。
2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