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刘师衡器维修、采购网!

计量秤种类,称有哪些种类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计量秤种类目录

计量秤种类

称有哪些种类

秤的种类详细分类..?

秤的种类有哪些

计量秤种类

    计量秤有多种分类,以下为你介绍其中的五种:

    1. 杆秤:是利用杠杆原理来称质量的简易衡器,由木制的带有秤星的秤杆、金属秤锤、提纽等组成。按使用范围和秤量的大小分为戥子、盘秤和钩秤3种。

    2. 台秤:通常由秤体、传感器和仪表三部分构成。其固定的底座上有承重的托盘或金属板。磅秤的种类有很多,可分为针秤、勾秤、厘戥、分金戥、盘秤等。

    3. 案秤:在工作台案或柜台上使用的小型商用衡器。按结构和功能可分为普通案秤和电子计价秤两类。

    4. 电子磅秤:载于秤的台座、盘、钩上的物品的重量由传感器蠕变反应平衡,由仪器数字显示的秤为电子磅秤。具有多功能、高精度、快速和动态计量、稳定可靠等特征。

    5. 弹簧秤:利用弹簧在被测物重力作用下的变形来测定该物体重量的衡器。其秤量可从1毫克到数十吨。利用弹簧伸张求荷重的秤,有单面显示和双面显示之分。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议查阅相关书籍或咨询专业人士。

称有哪些种类

称亦作“秤”,秤的种类有杆秤、台秤、案秤、弹簧秤、电子磅秤、托盘天平、电子秤、装载机电子秤。

秤是测定物体质量的衡器,常见的有杆秤、台秤、案秤等。

秤的种类详细分类..?

秤的种类详细分类:

一、杆秤

以带有星点和锥度的木杆或金属杆为主体,并配有砣(砝码)、砣绳和秤盘(或秤钩)的小型衡器。

按使用范围和秤量的大小分为

1. 戥子、

2. 盘秤、

3. 钩秤

二、台秤

称量在50公斤至1000公斤的杠杆式机械秤。

承重装置为矩形台面,通常在地面使用的小型衡器。

按结构原理可分为

1. 机械台秤

2. 电子台秤

三、案秤

称量在50公斤(不含50公斤)以下的杠杆式机械秤。

按结构和功能可分为

1. 普通案秤

2. 电子计价秤

四、弹簧秤

利用弹簧在被测物重力作用下的变形来测定该物体重量的衡器。

其秤量可从1毫克到数十秤吨。

五、电子磅秤

载于秤的台座、盘、钩上的物品的重量由传感器蠕变反应平衡,由仪器数字显示的秤为电子磅秤。

电子秤集机、电、仪于一体,具有多功能、高精度、快速和动态计量、稳定可靠等特征,代表了衡器产品发展的方向。

 

六、托盘天平

常用的精确度不高的天平。

由托盘、横梁、平衡螺母、刻度尺、指针、刀口、底座、分度标尺、游码、砝码等组成。

精确度一般为0.1或0.2克。

 

七、电子秤

电子秤是用来对货物进行称重的自动化称重设备,通过传感器的力电转换,经称重仪表处理来完成对货物的计量,适用于各种散货的计量。

 

八、装载机电子秤

装载机电子秤是结合用户在实际应用中需要对装载散料进行称量的一种计量设备,可用于车辆装载计量、限载计量、土方计量。

扩展资料:

秤亦作“称”。

衡器。

或将不等臂的衡量轻重的器具皆称为秤,或指以看秤星计被称物重量的提系杠秤,或单指秤杠。

战国时已有不等臂衡器。

国内杆秤始于何时,尚无定论。

出土的楚国王铜衡杆,上有十等分的刻度,推测是称量时作为在不同部位悬挂权和重物的标志,很可能是从等臂天平过渡到杆秤时出现的一种衡器。

东汉以后演变为从秤星看重量的秤。

参考资料:秤-搜狗百科

秤的种类有哪些

  秤的种类有杆秤、台秤、案秤、弹簧秤、电子磅秤、托盘天平、电子秤、装载机电子秤;而且秤在我们生活中应用十分的广泛,并且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特色。

  秤是衡器的一种,是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杠杆平衡原理测定物体质量的工具;而且秤采用现代传感器技术、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一体化的称量装置,才能满足并解决现实生活中提出的“快速、准确、连续、自动”称量要求。

221381